IMG_3590.jpg

  比起濃濃日式傳統溫泉飯店味的客室,一之湯的朝食堂看不出絲毫日本味,但坐在臨著早川溪谷的落地窗旁用餐,心情會和窗外的山一樣開闊,精神會和早晨的空氣一樣清新


  一之湯塔之澤本館內全部都是原木鋪成的地板,因為太喜歡光著腳丫子踩在木地板上的感覺,就連到三階的食堂時我都捨棄拖鞋不穿,一心幻想著踏內另一個日本風味十足的食堂中~全部的人席地而坐,靜靜享受著女將送上來的一道道日式早餐;但,怎麼算也不算到這370年的溫泉旅館食堂,竟然是間洋味十足的空間

  食堂內的地板雖然也是原木鋪成的,但那光亮亮的平滑感卻與客室外粗糙感的地板大不同,更別說與我幻想中坐在塌塌米上的場景差異更大,而餐桌是洋式的木桌椅,這也與我幻想中塌塌米上的矮桌差很大,但那早川溪旁的落地窗則將露天風呂客室的風情延續到食堂來了


IMG_3578.JPG

IMG_3556.JPG

  一之湯的朝食很簡單,長桌上擺放著各式菜色隨房客自由取用,和專科時第一次與全家人出國至北海道時住的飯店比起來,菜色實在不算豐富,也沒有什麼令我讚不絕口的菜色,不過簡單菜式裡的新鮮原味以及那清淡的調味,配著外婆一直念念不忘的日本米飯入口,一天需要的體力就全充電完畢了


IMG_3563.JPG

  一之湯的梅子很得我心,雖然也是鹹很大,但是種讓人能配著飯多吃個一兩顆的清爽感


IMG_3570.JPG

IMG_3572.JPG

IMG_3573.JPG

  玉子燒、肉丸子、小香腸,走的是微甜的日本風味,也是清爽派的


IMG_3577.JPG

IMG_3575.JPG

  燴菇類及炒牛蒡絲的味道稍微濃郁一些,很對我這吃菜狂的胃口


IMG_3571.jpg

  不同於西方的日式生菜很新鮮,單吃很甘甜,只是如此清爽的生菜感覺和白飯很不搭,適合放在飯前食用


IMG_3564.JPG

  我最愛的就是烤鯽魚了,封在魚皮內的鮮美魚肉,讓我想起老媽煮稀飯時常準備的乾燒鯽魚,有著媽媽的家常好味


IMG_3581.JPG

  拿了一桌子的菜,盛上一碗味噌湯,在白飯上打上一顆半熟水蛋,單純的調味但吃出食材的原味,一之湯的朝食簡單但營養滿分,吃飽飯後我要跳上公車往元箱港去,最箱根味的行程我來囉!



延伸閱讀:

一之湯的夕食~好吃的沒話說
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24826745

傳統日式溫泉旅館~一之湯塔之澤本館
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24821553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