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5.JPG

  想要免費欣賞東京夜景,或是免費觀賞東京繁華的景象嗎?那就一定要來一趟東京都廳


  第一次將東京納入背包旅行的地圖中,除了免不了的美食及shopping行程外,另外一項不可錯過的行程就是東京的繁華夜景了。東京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很多,像六本木之丘森大廈的cityview展望台,到台場去欣賞東京灣的夜色,又或是台場富士電台的球形展望室,還有許多人到東京必到的東京鐵塔展望台等等,都是俯瞰東京夜色的好選擇,基於行程及money考量,上述地點我都直接排除在名單外,另外在繁華路過的新宿地區,選擇了摩天大廈林立的西新宿口附近展望台最高的~東京都廳


IMG_3351.jpg

  由新宿車站西口出來走個十幾分鐘就能到達位於西新宿地區的東京都廳,整個東京都廳綜合項目包括興建兩座分別高242.9米和163米的大樓,以及一棟41米的會議大樓,全部工程於1991年建成;兩棟大樓的樓頂都設有展望室,能眺望東京都區的景觀,重點是免費開放~無料

  南展望室除了每月的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一開放到晚上10:30外,其他日子都是上午9:30開放到下午5:00,不過每月的第一、第三個星期二是休息日;而北展望室則是除了每月的第二、第四個星期一休息外,其他日子都是由上午9:30一直開放到下午10:30。


IMG_3353.jpg

  想當然除了每月的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一之外,要看夜景自然就只能在北展望室了,通過安全檢查,搭上通往45樓的高速電梯,東京都區的夜景僅隔著近360度環狀的玻璃窗展開在眼前。


IMG_0986.JPG

  東京的喧鬧車聲被鎖在玻璃窗外,展望室內只有咖啡廳的鋼琴樂,只可惜展望室內禁止使用角架,而且玻璃窗容易造成反光的效果,想要拍張清晰的照片不太容易,試了一次又一次才勉強拍到幾張堪用的照片,手陡的讓我懷疑自己出現帕金森式症的病徵。


IMG_3377.JPG

  意外的在東南方的展望台邊拍到東京鐵塔的身影,夜空中還襯著一輪滿月,夜裡寂靜的東京夜色讓我第一天的東京漫步結束在幸福中,明天就要往箱根移動,東京~三天後再見。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