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0.jpg 

亮黃絲瓜花+湛藍天空=嫩綠絲瓜


 


  夏季的上下班途中所經過的田野比其他季節多了一抹黃色,那是絲瓜花盛開的顏色,只要利用一坪不到的閒置農地再架上簡單的竹籬,蔓性的絲瓜就會沿著竹籬向上攀爬生長,只要保持田地的濕潤,盛夏來臨時就能看到黃亮亮的絲瓜花盛開,接著便會長成青綠色的絲瓜,黃綠兩色在田間交織出一處處的瓜棚


IMG_6235.jpg

IMG_6154.jpg

IMG_6180.jpg

  平時在家附近的田埂間看到的絲瓜是一落落利用小塊農地而架的棚架,沒想到一趟日月潭環潭單車步道行,竟在頭社見到盆地內遍植絲瓜的景象,和頭社村哇拉蜜冰品的老闆夫婦聊天才知道,原來頭社不僅盛產絲瓜,這兒的絲瓜可是絲瓜界的明星哦,還有個頭社活盆地絲瓜的藝名呢!


IMG_6168.jpg

IMG_6170.jpg

IMG_6191.jpg

  由於地理環境及氣候適合,魚池鄉絲瓜種植面積逐年增加,種植地區主要都集中在日月潭周邊的頭社村、武登村,面積約有45公頃,已成為魚池鄉新興的農產品,其色澤佳肉質甜、久煮不變黑的特色,已讓魚池絲瓜在台北果菜市場打出名號,相當受到歡迎。


IMG_6193.jpg

IMG_6172.jpg

IMG_6147.jpg

  魚池絲瓜又以頭社盆地種植面積最大,頭社盆地土壤累積6000年以上的泥炭土,有機質豐富,當地農民採用吉園圃以上標準的種植方式,讓此地的絲瓜相當甜脆可口,吃了還想再吃。


IMG_6158.jpg

IMG_6165.jpg

IMG_6156.jpg

IMG_6153.jpg

IMG_6179.jpg

IMG_6197.jpg

  頭社盆地這個全國海拔最高的絲瓜生產區,盛夏裡有著黃豔亮眼的絲瓜花掛滿棚架,蜜蜂扮演起媒人的角色穿梭在花朵間,將花粉由這朵花傳授到另一朵花,讓黃豔的花朵變成為小小絲瓜,小小絲瓜又變成小絲瓜,最後變成甜脆可口的成熟絲瓜,然後整個盆地裡是絲瓜花和大小絲瓜。


IMG_6201.jpg

IMG_6167.jpg

IMG_6178.jpg

IMG_6194.jpg

IMG_6199.jpg

 

  天晴時的湛藍天空襯著黃色絲瓜花,黃與藍交疊成深淺不一的綠葉,整個盆地頓時成為上帝的畫布,隨性的潑灑黃、藍兩色並染成各種層次的綠,這麼美的畫作讓單車遊湖的旅人不覺停下腳步,用眼、用鏡頭、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記。


  
延伸閱讀~未完的日月潭環潭單車行
     體驗GIANT日月潭站的六星級單車服務
     十五萬級的日月潭單車環潭挑戰~成功
     日月潭單車環湖的消暑良方~哇拉蜜冰城
     日月潭的晨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