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8.JPG

  濃而不膩的豚骨醬油湯頭,香濃而不膩口,這就是光麵的美妙滋味


  來日本的行程中總少不了美味的拉麵,即使這次的東京行程並未做好充足的功課,但拉麵依然在隨性的行程中出現,讓我再度迷戀上日本拉麵的濃郁湯頭,這次的主角就是由池袋發跡,並風迷關東的~光麵

  這次的東京行程因為日程不長,加上又去了箱根三天,因此並未將以購街為主的池袋排進大日程裡,當然旅遊書上的光麵池袋本店也沒出現在行程上,沒想到在表參道閒晃著覓食,就這麼巧的看見了光麵


IMG_0969.JPG
 

  還沒走進店裡我因門口的各式拉麵圖片而呆住,看起來都好好吃哦,看來又要面臨內心交戰的痛苦了,通常這個時候,我會直接點店內最經典又簡單的口味,一來最能吃出純粹的味道,二來又能省荷包,因此兩次光臨光麵,一次我點了熟成光麵,另一次我點了元祖光麵


IMG_3329.JPG

  店內賣的拉麵種類不少,菜單上比較推薦的是「光麵」跟「熟成光麵」,其他還有鹽光麵、擔擔麵等等,除了拉麵,還有餃子、甜點可以選擇,而且平日5:00pm之後及星期六有加麵不加價的好康哦。


IMG_3328.jpg

IMG_3323.JPG

IMG_3330.JPG

  一坐下就會有一杯冰水還有熱毛巾,桌上還有些調味料可以自己使用,坐在一如一般日本拉麵店的狹長空間裡,看著師傅俐落的切著蔥段,我的肚子總是無法克制的咕嚕咕嚕叫。


IMG_0974.JPG

IMG_0975.JPG

  第一次我點的是熟成光麵,沒有豪華的配料,只有簡單的叉燒、筍絲和蔥花,香濃純厚的豚骨湯頭和Q勁十足的麵條就讓我沈浸在幸福的拉麵裡。


IMG_0972.JPG

IMG_0973.JPG

  第二次我點的是醬油光麵,一樣的配料,較清淡但同樣香醇的醬油湯頭,搭上QQ麵條同樣讓我再次臣服在日本拉麵的美味中。

  雖然日本的拉麵湯頭都略略偏鹹,但久久到日本吃一次,那種在台灣遍尋不著的濃郁湯頭,總是讓我在每一次飛往日本的飛機上期待著,光麵~令我難忘的好味道。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