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4.JPG

  在東京23區最大的綠洲內漫步,鬱蔥茂密的樹木、清亮悅耳的鳥叫聲,讓人忘了身在東京正中央的澀谷區內

 
 

IMG_0928.JPG 

  出了JR原宿站向後走就能看到明治神宮的入口-神宮橋,一跨過神宮橋濃密的綠意即在鳥居之後展開。



IMG_0766.JPG

  鳥居正好位於南、北參道交會之處,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這麼筆直又巨大的樹木可是來自於台灣的丹大山產的扁柏哦。

  明治神宮是1920年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而修建的神社,明治天皇所推動的明治維新運動將日本帶向全世界強國的地位,當時日本國勢高張,除本土的樹苗外,許多木材是由台灣、朝鮮和滿州各地搜括而來,目前這座的原木,是1966年以阿里山紅檜所建的鳥居一版遭雷殛後,才在1975年由台灣丹大林場砍伐扁柏運來重建,鳥居一版和鳥居二版都是由台灣的木材所建~難怪我們的神木變成那麼少,原來是被砍來日本了啊。



IMG_0772.JPG

  由鳥居下方踏上通往明治神宮的白色鵝卵石步道,石頭碰狀的聲音隨著腳步傳來,每踏一步,美麗的鵝卵石就將心中的雜念去除一些,當前來參拜的人們穿過鳥居行走於舖滿鵝卵石的參道之上時,他們自身也得到清淨,並帶著最純淨的心通往神聖之所。



IMG_3082.JPG

IMG_0888.jpg

  明治神宮占地面積達70万平方公尺,神社內廣植12萬棵樹木,綠蔭和草坪綠地環抱,讓整個神官內顯得靜謐,鼻間飄散的空氣也愈發新鮮,漫步如森林般綠樹夾道的鵝卵石步道上,讓我有身在山中的錯覺。



IMG_0776.JPG

IMG_0774.JPG

IMG_0777.JPG

  參道兩旁有清酒樽與葡萄酒樽,這些都是大商社或國賓所奉獻的。



IMG_0820.JPG

IMG_0821.JPG

  繼續往前走過了第二個鳥居左轉就能看見神宮入口,照例進入神宮前必需洗手,右手拿著放置在水舍的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淨,接著換以左手拿起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淨,然後再以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最後兩手將水杓垂直,像數字9及拿香的方式,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



IMG_3111.JPG

IMG_0828.JPG

IMG_0823.JPG

  洗完手後看了一下神宮所販售的御守,身上沒帶太多日幣出國的我只是看了看就走上神宮大門的階梯,大門後小廣場兩旁的客殿寧靜的迎接旅人,只是多數人沒停留太久即繼續往神宮走去。



IMG_0874.JPG

IMG_0830.JPG

  一進入神宮即被那寬廣的廣場給震撼了,偌大的廣場讓如織的人潮顯得不再擁擠,喧鬧的交談聲也在廣場中被稀釋,白灰色的地磚上閃著明亮的陽光,站在廣場上曬著太陽,整個人都溫暖開闊了起來。



IMG_0885.JPG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神宮四週的樹一點也不比廣場遜色,祈願文納所旁的樟樹長的比神宮還高大,樹下不只是掛著各國旅人祈願文的繪馬,還有許多站在樹蔭下享受著片刻寧靜的人影。



IMG_0873.JPG

IMG_0880.JPG

  神宮內滿是參拜的身影或搶著拍照的遊客,只有一旁的祭師靜如外邊的大樹般安坐在位,我的鏡頭拍不下那份安詳,只留住了祭司臉上的嚴肅表情。

  漫步在明治神宮的綠蔭大道上,林間的鳥叫聲、腳下的鵝卵石碰撞聲,讓旅人們還沒參拜、還沒以水舍的水洗手就靜下心來,廣闊的廣場更讓在東京被擠壓許久的窒息感釋放,看膩了六本木的櫥窗,走多了繁華的表參道,在這我找到了東京少有有的舒適,讓大樹包圍你,讓喧囂釋放在芬多精中,東京也有微風吹過心頭的角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