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4.JPG

  一年的時間過了,再次走在茂興懷舊步道,時光的腳步踏入這森林裡,但卻未曾離開。

 

IMG_0668.JPG

IMG_2527.JPG

IMG_2532.JPG

  隔了近一年再到太平山,除了鐵杉林步道外我依著回憶一一回味去年的美好,同樣的陽光明媚,同樣的綠意環伺,但卻不見時光的流逝在這片山林裡留下痕跡,搭著蹦蹦車在終點站茂興下車,沿著那條鐵道往山裡走去,記憶裡的綠再度鋪蓋地表上跳進眼裡。



IMG_0697.JPG

IMG_0698.JPG

IMG_0687.JPG

  「綠」就是茂興最大的看頭,這綠裡包含過去與現在;苔攀附在未修復的舊軌道上,穿過林間、繞過山壁、越過水澗、跨過溪豁,這是綠裡包含的過去。



IMG_0672.JPG

IMG_2533.JPG

IMG_2594.JPG

  歲月的鐵道穿梭在海拔1950公尺的柳杉林、紅檜、扁柏等林木之間,潮濕的氣候、繚繞的雲霧,造就了苔蘚、蕨類植物與霧林帶特有植物的最佳生長環鏡,無論是鐵軌上、枕木上、支架上都密密貼著溫柔的綠色毛毯,是這些植物在這些被遺忘的日子裡陪著鐵道度過漫長歲月,也讓新生的步道充滿了綠意,他們是綠裡包含的現在。

  在茂興懷舊步道有著豐富的地形景觀,還有新舊交陳的綠色情迷,等著旅人們細心品味與探究




  2008茂興懷舊步道旅記~綠意中飽含歷史痕跡的茂興懷舊步道,請詳閱下列網誌
  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19830318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