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忙撈白麵

  這兒的餛飩香讓客人們久等到喥咕,自此喥咕麵的名號成了羅東帝爺廟旁小麵攤的代號



  這家在羅東帝爺廟大埕旁的麵攤以前只專賣餛飩和乾麵,小小的攤子常常擠滿了人,但無緣的我竟然撲空過三次,一度以為它錢賺太多決定回家養老去了,沒想到去年去吃卜鴨時竟有幸能再一嚐美味的餛飩,這一吃完全補償了我撲空數次的遺憾


帝爺廟口坐滿等著吃餛飩的客人

等著吃餛飩的人有多多?看排滿碗的樣子就知道

  喥咕麵這個名號的由來挺好玩的,因為小小的攤子常常擠滿了人,要吃上一晚麵都要等好久,常有人戲稱等到都快喥咕了,久而久之就得到這個有趣的名號。


帝爺廟口餛飩小小的但很好吃哦

現煮的好吃餛飩上桌囉

  因為宜蘭美食實在太多,為了能儲備戰力來場美食接力秀,SUMMER每次來帝爺廟都只吃一碗餛飩而已,所以那嘀咕麵的滋味我至今都沒嚐過,但那餛飩熱呼呼的味道我可是一吃再吃愛的很,這兒的餛飩不特別大,更沒有放入大顆蝦仁,但那地道的鮮豬肉內饀及微鹹的調味,總能勾起我兒時在菜市場裡吃著傳統古早味餛飩的記憶,薄透的餛飩皮與鮮美濃郁的湯頭也都與記憶中的滋味無二,走過那麼多國家,最好的味道仍是記憶中最簡單的那抹幸福味。

  真是羨慕宜蘭人啊,好山好水加美食,幸福的烏托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