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jpg

  去年的京都之行,最遺憾沒能吃到的美食應該是名代豬排吧,我這輩子可還沒吃過好吃的豬排耶,雖然每天都幸福的讓京都美食餵的飽飽,但還是遺憾兩度與傳說中的極品豬排失之交臂,偶然見到板上有棧友說名代豬排不及勝博殿好吃,係金ㄌㄟ!趕緊去試試!



  
還沒吃到豬排,從那長長的人龍就足以讓人相信勝博殿的豬排必定不差,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入內用餐,拿起菜單迷失在各式套餐間不知該如何選擇,既然是我的豬排初體驗,那就來點個最經典的「蔥花蘿蔔泥豬排套餐」,和另一暢銷套餐「千層錦豬排套餐」吧。


IMG_0122.jpg

IMG_0121.jpg

IMG_0118.jpg

IMG_0127.jpg

  一點完餐,服務生馬上斟滿一杯玄米茶,並送來了漬物、高麗菜絲及芝麻,醃蘿蔔鹹中帶甜,不好不壞,黑豆不夠新鮮,挺遜,但高麗菜絲極甘甜清脆,淋上酸酸的袖醋醬非常合拍,而且還能無限量供應,完全不輸在日本當地吃到的高麗菜絲。


IMG_0119.jpg

IMG_0125.jpg

IMG_0116.jpg

IMG_0131.jpg

  吃了兩盆高麗菜後倍增的精力正好拿來磨芝麻,手握著杵在缽的底緣繞著圈,每繞一圈就少了點芝麻、多了點芝麻粉和芝麻香,直到缽裡的芝麻全成了粉狀才拿起一旁的豬排醬,將一杓杓的豬排醬淋在芝麻粉上,可別小看這豬排醬哦,豬排要好吃,醬汁可也是重要配角之一,勝博殿的豬排醬可是以洋蔥、蕃茄、蘋果及紅蘿蔔為底,再加上數十種香料所調製而成的獨家醬汁,好不好吃待會就知道囉。


IMG_0128.jpg

IMG_0133.jpg

  醬一調好豬排也接著送來了,千層錦豬排等寬切塊的擺放盆上,翻開一看,真的像名字一樣如千層派般一層層肉疊成塊耶,趕快沾上剛調好的豬排醬入口,嗯~軟嫩多汁的口感更加分了,如果想要吃的清淡些,隨餐附的蘿蔔泥加上和風醬油也很搭,喜歡柔嫩口感的人建議可以點千層錦豬排哦。


IMG_0126.jpg

IMG_0130.jpg

  接著吃一口以里肌肉酥炸而成的豬排,沒想到全是瘦肉的里肌竟也是嫩中帶勁的好口感,再沾著淋上和風醬油的蘿蔔泥一起品嚐又是另一番滋味。


IMG_0135.jpg

  豬排飯、豬排飯,當然是有豬排也有飯,如果空有好吃豬排卻沒有美味白飯那可就失色了,勝博殿的米飯可是選用台東關山所生產的優質米所煮成的白飯,吃起來絲毫不比月光米遜色哦,米粒碩大透明,香Q又有彈性。


IMG_0136.jpg

IMG_0140.jpg

IMG_0141.jpg

  「熟成麥豬」的里肌肉與關山米果然是美味天成,即使飯後搭配的味噌湯及冰淇淋不若主餐精彩,但光是豬排和米飯就足以讓我幸福一整晚了,排隊果然是值得的,下次換你來排隊吃吃看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