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5.JPG

  池上是花東縱谷旅遊線上重要的觀光景點,說到這,大多數人想到的是享譽全省的池上便當,平平隴是便當,為什麼池上的便當享有盛名,那又軟又香又Q的池上米可是居功厥偉哦




IMG_0588.jpg

  少了河流的切割,池上是花東縱谷面積最廣、最完整的平原,加上位居水源、日夜溫差大、長年雨量充沛又無工業污染等優勢,這片土壤肥沃深厚的沖積平原所種出的池上米成了品質的保証,煮熟後的米飯吃起來香可口,池上出好米已成為台灣人的共識。


IMG_0007.JPG

  打著池上鐵路月台便當為名號的店家中,全美行大概是名氣最響亮的吧,別說牆上那貼滿滿的名片和名人留言,我自己可是不信邪的吃了其他幾家池上便當,親自証實還是全美行的最好吃哦!


IMG_0011.JPG

IMG_0013.JPG

  還記得我吃的第一個鐵路便當是奮起湖的鐵盒便當,那有點懷舊的鐵盒裡的菜色滿滿的古早味,全美行的鐵路便當不同之處是以參考日本便當改良而成的木盒便當,因為透氣性佳可蒸發掉便當多餘的水氣,非常適合用來配上粒粒分明香Q晶瑩的池上米


IMG_0005.JPG

IMG_0014.JPG

  可能因為是WEEKDAY遊人不多,還沒走進店內門外即有人熱情前來招呼我和弟仔買了兩個便當來嚐嚐,一打開香味隨之撲鼻而來裡頭的配菜豐富的讓我不知該從何下手:傳統的燒肉、滷肉、甜不辣、嫩薑、滷蛋、鮮豬肉、新鮮蔬菜和獨家特製的柴魚酥等等,滿滿的配菜鋪在香Q的米飯上豐富的層次口感在口中不停地變化著,每一口都是不一樣的好滋味果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其中這右下角的柴魚酥最令我喜愛,這可是每天從台東成功運送過來的新鮮食材,其味道鹹鹹甜甜的有種說不出的好味道配上白飯可口又下飯呢

  
說真的即使到後來米飯有些冷掉了,但那米飯還是一樣香且彈牙,這池上便當果真是有其過人之處,不過你可別以為西部到處可見的池上悟饕就能吃到這等美味哦,想吃真正道地的池上便當就來趟池上火車站前的全美行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