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65.jpg

  黑白相間的乳牛徜徉在油亮碧綠中,孕育出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鮮乳品種,這裡就是超優質鮮乳的故鄉~瑞穗牧場




  每次經過瑞穗牧場總是匆匆而過,從沒好好的坐下來享受牧場風味過,這一次跟弟仔一起在花東流浪,沒有計劃的旅行終於讓我能在這感受到草原的寬廣和清新



IMG_0555.jpg

   靠著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灌溉,瑞穗牧場種植出一片油亮碧綠的鮮美牧草,飼養著300多頭壯碩健康的荷蘭品種乳牛,好空氣與好水草讓每一頭瑞穗牧場裡的乳牛,平均每天可生產20多公斤的鮮乳量。

  不過你可別以為這片牧場是得天獨厚的天然牧場,20多年前這可只是一大片的木瓜田,每當颱風過後,辛苦種植的木瓜常落得全數泡湯的下場,沒想到當時地主因美國西部電影裡牛仔騎著馬、趕著牛,奔馳草原上的畫面而說的一句玩笑話:「來養牛好了,從來沒看過牧草被颱風吹倒的,飼乳牛免驚風颱啦!」竟開啟了瑞穗的酪農事業。

  木瓜田變成了牧場幾年後,地主也換了個人,自民國五十八年開始經營酪農業的現任地主買下了這片地,以鮮美的牧草及水質餵養乳牛們,讓牛媽媽們在無污染的環境中孕育出的純淨鮮孔,為了讓更多人都能享有這片好環境的味道,自民國八十七年開始,透過與統一企業的合作,瑞穗牧場鮮乳以「統一瑞穗鮮乳」的品牌行銷全國,讓民眾們不必舟車勞頓,就能輕易地被花蓮的好山好水感動。



IMG_0508.JPG

IMG_0498.jpg

  靠著統一瑞穗鮮乳的廣告,瑞穗牧場的名聲也越來越響亮,為了服務更多的客人並結合農業與觀光,瑞穗牧場全年無休開放遊客免費參觀,沿著台九線南下,過紅葉溪橋後約100公尺右轉,順著指標穿越田野,牧場的寬廣與鮮綠就會迎接你的到來。



P1030491.JPG

P1030473.JPG

IMG_0501.jpg

  出乎意料地牧場裡看到的竟然不是乳牛媽媽,而是看起來面無表情的鴕鳥,乳牛媽媽們跑哪裡去了呢?

 

IMG_0516.JPG

IMG_0515.JPG

IMG_0521.jpg

  原來乳牛媽媽們還在柵欄邊吃著牧草啊,有些乳牛媽媽吃的快,面前的牧草被吃成一個小凹槽狀,凹槽與凹槽間的牧草又太遠吃不到,弟仔貼心的將牧草推到乳牛媽媽們面前,讓她們繼續享受早餐。



P1030505.jpg

IMG_0559.JPG

IMG_0567.JPG

IMG_0563.JPG

  除了可以貼近乳牛媽媽們外,瑞穗牧場還有供應現擠、現煮的濃醇鮮奶哦,另外像各式鮮乳製品,如鮮乳饅頭、鮮乳酪、鮮乳蛋糕等也能讓你一嚐鮮乳的美味。

 

IMG_0551.JPG

IMG_0509.JPG

IMG_0558.JPG

IMG_0552.JPG

IMG_0568.JPG

  我和弟仔點了鮮乳、乳酪蛋糕、鮮奶饅頭和鮮乳酪,坐在牧場前的露天廣場,一邊享受著牧場的微風,一邊剝開熱呼呼的鮮奶饅頭一口咬下,濃濃的奶香在嘴裡散開,接著喝下一口鮮乳讓奶香的醇濃更加濃郁的刺激我的味蕾,新鮮現做果然是美味的保証呢!



IMG_0573.JPG

IMG_0578.JPG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如果只是品嚐這鮮奶的美好不足以滿足你對瑞穗牧場的喜愛,在牧場的禮品部裡有許多深具牧場特色與風味的紀念品展售,大大小小的乳牛布偶,、各種乳牛造型的馬克杯、文具、餐具與飾品等,這些可都是只有在瑞穗牧場才吃得到、看得到的哦。



P1030550.JPG

 從「一無所有」到「做到最好」,瑞穗牧場花了三十年成為牛乳的專家,我和弟仔各自捧著一杯專家所養育出的鮮奶,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樹蔭下,一邊欣賞牧場清新動人的遼闊景色,一邊品嚐各式鮮奶製品,整個人有如浸沈在一股悠然閒適的度假氣氛裡。這獨具魅力的旅遊經驗,或許正是瑞穗牧場之所以大受遊客歡迎的主要原因吧。

  想看看小七裡買來的那瓶瑞穗鮮乳為什麼那麼新鮮嗎?親自來趟瑞穗牧場,這裡的純淨會告訴你答案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