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1.JPG

  不加防腐劑的手工麻糬有多好吃,來曾記麻糬就知道囉!




  自從胖子帶我一嚐曾記麻糬的手工麻吉後,自此我就成了曾記麻糬的超級粉絲,那麼多年沒來花蓮,我想念的不只是那美麗的海岸線與縱谷風情,曾記麻糬那香Q柔軟的外皮、綿密紮實而不甜膩的餡料也是讓我朝夕想念花蓮的原因之一。



IMG_0752.jpg

IMG_1019.JPG 

  人家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麻糬也是呢,一樣可能做出千百種不同姿態的麻吉,搓、揉、拍、摔」的手法不同,揉打出的糯米彈性自然也不同,加上米質和內饀的差異,手工麻糬呈現著多變的迷人風采,那種細膩是機器製成的麻糬無法比擬的。



IMG_0220.jpg

  曾記的麻糬不只手工揉製的外皮呈現香Q柔軟的彈性,令人感動的另一點就是不添加防腐劑的堅持,雖然因此在未冷藏的狀況下只能放到隔天即必需食用,但卻將糯米單純的香純口感保存下來,這種遵循傳統古法的精神,由1991年曾惠娟女士騎著鐵馬在傳統市場賣起麻糬至今從不改變,而曾記在花蓮十一間門市都可看到的鐵馬就是最好的見証。



IMG_0216.JPG

IMG_0213.JPG

IMG_0214.JPG

IMG_1028.JPG

IMG_1032.jpg

  好吃但又百吃不厭最重要的一點就在那不斷創新的口味,有別於客家人將麻糬沾花生粉的吃法,曾記的麻糬將豆餡包裹在內又鼓又圓,從傳統的花生、芝麻、綠豆豆沙饀,到創新的抹茶、黑豆、椰子、芋頭、蕃薯水果等口味,每一種滋味都好吃的讓我不想錯過



IMG_1122.JPG

IMG_1128.JPG

IMG_1123.JPG

  弟仔走前,開玩笑的叫我收集九家花蓮門市的照片,然後寫篇曾記麻糬的專題報導,一舉成為曾記麻糬達人以示我對曾記麻糬的熱愛,在他走後我還真的直奔站前及站後門市,不過不是為了完成弟仔的完笑話,而是忍不住又去買了幾顆麻糬,然後坐在松園別館的草皮旁,邊看著「THE POWER OF ONE」邊細細吃著Q嫩的麻糬,更幸運的是我買到了最後一顆的草莓麻糬,紫米的Q勁加上草莓的香甜滋味吃在嘴裡~花蓮人真幸福,可以天天吃到這麼美味的麻糬,真是羨慕我那有個花蓮男朋友的大妹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