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71.jpg

  第一次的曼谷行中最令我懷念的美食首推建興酒家,那種滋味讓我的單身女子二訪曼谷行不惜隻身闖盪SURAWONG店,冒著一個人吞下三道菜撐爆肚皮的危險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每到曼谷必嚐的美食到底有多讚?嘿嘿,那滋味我兩年前就體驗過囉,而且就像許多親自品嚐過建興的旅人一樣,每次再訪曼谷就會像候鳥般的回來報到,而咖哩螃蟹就是吸引大家再度光臨的主要原因

 

IMG_0181.JPG

  究竟那咖哩螃蟹好吃在哪裡?對我來說除了主角蟹肉新鮮清甜外,那散發花生味又不油不膩的爽滑蛋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功臣,天啊,寫到這我口水又流了下來

 

蝦餅 

   除了咖哩螃蟹外,其他菜也很好吃哦,像我第一次光臨時吃的蝦餅就很不賴,雖然蝦餅到處都吃的到而且也都做的不差,不過建興的月亮蝦餅比一般蝦餅厚,吃起來相對有飽足感很多



蝦冬粉

  蝦冬粉,也是第一次來建興時點的,用的泰國蝦很大隻,吃起來很爽啊!



檸檬魚

  泰國菜常點的檸檬魚也表現不俗,鮮嫩魚肉沾上清爽的酸辣湯汁入口,好吃好吃啊!



IMG_0182.JPG

  含羞草~背包客們推薦必試的一道菜,說真的~so so而已,因為炒的太油了,而且實在吃不出啥是「含羞草」啦!


泰式生蝦

  泰式生蝦,另一道我覺得不甚好的菜,原因是生蝦有點軟軟的,吃起來有種不是很新鮮的感覺,不過將紅蔥頭、蔥白、蔥花,辣椒、薄荷及香料整齊的擺放在一旁供客人自己調味,道是很特別的做法



IMG_8681.JPG

  酥炸比目魚,這是道我無法形容它有多好吃的菜,飽滿的魚肉炸到酥香但保持著肉質本身的柔嫩,加上炒過的桔子、紅蔥頭、花生、洋蔥一起吃,那味道層次更豐富迷人了,重要的是份量多到出忽我預期,害我硬撐著已滿到橫隔膜的飽脹感,硬是把整隻魚都給吃光了,就這樣我一個人吃下了咖哩螃蟹、含羞草及酥炸比目魚,厲害吧

  第一次到曼谷時兩個人共點了咖哩螃蟹
、蝦餅、檸檬魚、泰國蝦冬粉及泰式生蝦,花了不到2000銖就解決了,第二次到曼谷一個人只點了咖哩螃蟹、含羞草及酥炸比目魚,飽到快從喉嚨滿出來了也才花了不到1000銖,可以說是美味又實惠,雖然不是每一道菜都很讚,但整體來說算的上是美食餐廳了,至少背包客棧上那麼多背包前輩們推薦可不是假的,有機會去曼谷的話不妨去試試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