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9.JPG

  從沒想過在四季如夏的曼谷街頭竟然會出現大家搶著喝「熱豆花」的情景,我都快烤焦了,還喝熱騰騰的豆花,這些人是怎麼了?有這麼「冷」嗎?

 


  隨性的旅行總是能遇見預期外的驚喜,少了行程表約束的我自在地流浪曼谷,除了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及TOM YUM KUNG的泰式酸辣海鮮湯外,行前的筆記裡沒有標著任何必吃的美食資料,哪裡人多就往哪裡嚐鮮去,就因為這樣而深入當地人的飲食文化,因此發現了一些背包客棧上尋不著的美味,好吃當然要和大家分享囉



IMG_0080.JPG

   走出大皇宮往9號碼頭走,碼頭市場前的路口處右轉五公尺滿是沿街旁吃著東西的人群,本來想在市場裡尋寶的我好奇地跟著大家一起排起隊來,只見店員不斷回頭拿起一個又一個的泡麵碗,用刮勺片起綿密的豆花,接著加入幾匙Q版麻花,最後再用鋼杯舀起冒著煙的滾湯黑糖水沖開豆花,什麼!竟然是熱的,沒搞錯吧,在37度的高溫下喝熱豆花?難不成這豆花加了退火的引子在裡面嗎?


IMG_0077.JPG

  我小心翼翼的端著那燙手的杯子,在車來人往的街道上找了張小凳子坐下,舀起一口豆花吹了好幾口氣才送進口中,那豆腐花帶著一股手工熬煮黃豆的微焦香味,綿密細緻的口感直比龍潭豆花,而那酥脆的小麻花飽含微甜的湯汁吃起來酥中帶軟,最特別的是在盛夏的曼谷街頭喝著那燙人的甜湯,竟然出忽預料的舒緩了全身的燥熱,這或許就是中醫所說的夏天喝冰水反而更上火的道理吧



IMG_0115.JPG

  因為豆花實在太好吃,第二天我又來了喝了另一款甜品~冰仙草,可惜這仙草冰吃不出特別之處,而且我只有一個胃裝不下再一碗豆花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