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6.JPG

  南禪院這座身為南禪寺發源地的天皇離宮,有著令人難忘的池泉迴遊式造景庭院。



  鎌倉時代龜山天皇因鍾情著現址為南禪院的明媚風光而在此建立了離宮,之後天皇皈依禪宗時更在此離宮出家,二年後再捐出離宮作為禪寺,因此現今的南禪院實際上是當時離宮的遺跡,亦即南禪寺的發祥地。



IMG_8022.JPG

  南禪院除了具備重要的歷史意涵外,院裡那鎌倉時期代表的池泉迴遊式庭園」更是許多遊人參觀的重點,作為鎌倉時代末「池泉迴遊式」庭園代表,南禪院四周被濃密樹林包圍形成幽深恬靜的格局,造庭之初,設計此庭園的夢窓國師將吉野的櫻樹、難波的蘆葦、竜田的楓樹等等都移植來此,甚至也將堤壩的青蛙移至這裡,其建造之用心難怪會使南禪院與天龍寺及苔寺庭園共同被指定為京都的三大古蹟庭園。



IMG_8028.JPG

IMG_8043.JPG

IMG_8021.JPG

  所謂池泉迴遊式庭院即是指從不同的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景緻,走入南禪院坐在迴廊上看著水裡躺著滿池楓紅葉落,水面上則漂著點點楓紅,空氣裡隨風飄著的則是各色楓影,還沒走近池塘就讓它迷個神魂顛倒了;走進庭院,繞著池子走一圈,從小池對面看回去,南禪院座落在池泉邊,配合週遭錯落有致的樹木,這裏彷彿是世外桃源般寧靜。


IMG_8041.JPG

IMG_8023.JPG

IMG_8034.JPG

  在池子另一邊有座小屋子,是依龜山法皇遺言所建立的陸墓,雖然不開放參觀,但那屋簷四週的秋色卻美的讓人眩目,這南禪院小雖小,那寧靜迷人的氣息卻一點都不輸許多名寺呢,有機會來南禪寺可別只走到水路閣哦,這小巧的南禪院絕對值得你花上300的!



 

地址

左京区南禪寺福地町

拜觀費用

境內自由參觀,三門500¥,方丈室500,南禪院300

拜觀時間

:40~17:0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5100

36

南禪寺

祇園

祇園

100203

12

東天王町

清水寺

五条坂

100

17

東天王町

銀閣寺

銀閣寺道

5

6

南禪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