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5.JPG

IMG_6293.JPG

   住在鹿麓的我很幸福,騎上單車就可以沿著哲學之道直達南禪寺和永觀堂,享受悠閒的單車紅葉之旅,還可以跨過馬路往山上走個五分鐘,獨享清晨無人的真如堂紅葉美景。

  

 

IMG_7677.jpg

IMG_7693.jpg

IMG_7698.JPG

  11月底的京都楓紅已近尾聲,許多寺院裡的楓紅多已見傾,火紅如焰的楓紅大景總帶著微枯的葉形,雖然還是美的令人迷醉,但總帶著些許未遺憾,遺憾沒能早一個星期來京都,遺憾沒能多請一天假變九天,遺憾沒能見到無人的紅葉仙境,直到意外見到了清晨時的真如堂,我的遺憾才得到補償


 

IMG_7696.JPG

IMG_7684.JPG

IMG_7765.JPG

IMG_7774.jpg

  真如堂的正式名稱是「真正極樂寺」,山號是「鈴聲山」,是以比叡山延暦寺為本山的天台宗寺院。為什麼會叫真正極樂寺呢?這個意思就是-叫極樂寺的有很多,但是這裡才是真正的極樂之寺。不過一般人都直接用稱呼本堂的名字-「真如堂」來代表整個寺院。

 


IMG_0006.JPG

IMG_0002.JPG

IMG_0037.JPG

IMG_0041.JPG

  隔著白川通,鹿麓與真如堂相隔百尺,山上山下遙遙相望;有幸住鹿麓的我連續兩天清早起床,走在還帶著破曉涼意的空氣中來到真如堂,看著陽光劃過樹稍落在灑滿紅葉的綠苔地上,聽著鳥叫聲打破清晨無人的寂靜,浸淫在楓紅圍繞的烈豔天堂中。

 

IMG_0007.JPG

IMG_0051.JPG

IMG_7751.JPG

IMG_0036.JPG

  順著山路往上再爬了一小段階梯,我從真如堂的後門竄了出來,抬起頭,紅色的世界映入眼簾,境內遍植的楓樹已全然轉紅,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了下來,在佈滿赤、黃兩色楓葉的青綠色苔庭上構成了美麗的光影。 

 

IMG_0033.jpg

IMG_7826.JPG

IMG_6265.JPG

IMG_6319.jpg

  清晨六點半的陽光是乾淨透明的,而真如堂則是清淨微醒的,空氣聞起來很FRESH,心情也跟著歸零FRESH起來,雖然這兩天都是這麼一大早就來,因此沒能進入真如堂殿內,但完全無需避開遊人就能自在拍著想要的畫面,加上清晨斜射的光線在林裡譜出的光影變幻,僅僅繞著本堂由後院至兩旁的庭院再到前庭,楓紅繽紛的美麗就讓我按了不下300次快門。



IMG_7720.JPG

IMG_7721.JPG

IMG_7745.JPG

IMG_6292.JPG

  真如堂的美,就像含羞帶怯的少女,沒有名寺的大氣壯麗,但在清新中流露著毫不做作的甜美,如果你也計劃到京都去賞楓,建議你千萬別錯過這,而且一定要清晨時分就來哦,早起的鳥兒可真的是有蟲吃的。


PS 1:真如堂本堂外圍可無料自由參觀,故可利用清晨6:00~9:00這段時間來參觀,一來避開賞楓人潮,二來可有效運用難得9:00前即可拜觀的時間,讓行程多出半天的時間排入其他景點,且清晨的斜陽拍起照來別具風味。

PS 2:真如堂的楓葉低垂、落葉如雪般堆積,非常合拍人像,另楓林密佈亦適合拍大景,對楓紅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可挑選二個時段來好好拍個照,是SUMMER這趟京都行最推薦的拍照景點哦。




地址

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

拜觀費用

境內自由參觀,寶物及庭園500¥

拜觀時間

:00~16:0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517100、京都巴士51

40

真如堂前

祇園

祇園

100203

17

真如堂前

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

51720332

24

真如堂前

金閣寺

金閣寺道

102204

30

真如堂前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