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6.JPG 

  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的神情四處可見,戀愛石旁永遠擠滿等著閉上眼睛走向另一頭的男女,地主神社~365天因著祈求良緣的男女而熱鬧非凡。





IMG_7095.JPG

IMG_7117.JPG 

  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的地主神社,是到清水寺參拜時必去的神社,不同於清水寺的是因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所以在這裡見到的遊客多是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不論是戀愛石旁幸福鑼旁、繪馬旁,或是販售御守的窗台旁,期盼的眼神是少女們的共同表情。

 

IMG_7106.JPG

  地主神社最有名的就是那兩顆立在地上的「戀占的石」了,兩顆戀愛石相距約十幾公尺,據說先對著其中一顆石頭許願,接著閉上眼睛往另外一顆石頭走去,如果可以順利摸到另外一顆石頭就可以和另一半終成眷屬,如果走偏了那戀情可能會出現一翻波折,我在這裡看了一群校外教學的高校生一個又一個的閉上眼睛走著,說真的,還真的沒人成功呢!

  

IMG_7098.JPG

  想要算一下戀愛運?那就花個200¥抽張籤吧,如果不懂籤詩的內容可以到廳堂去與大師對談,讓大師為妳解惑一翻,但當然是要通日文才行。



IMG_7107.JPG

IMG_7132.JPG

  買戀愛御守也是不可免俗的,看看那永遠擠滿年輕男女的販售處就知道這的御守有多火了。



IMG_7123.JPG

  或者,想要讓妳渴望愛情的心願上達天聽?那就投個香油錢,將你的心願悄悄的告訴幸福天神吧!

  地主神社內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總之,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少女之心,或許你已經擁有幸福,不需要祈求幸福的降臨,但來看看這五花八門的良緣達成祈求方法也頗有趣的哦。

 

 

地址

東山區清水1-317

拜觀費用

無料(但需先付400¥的拜觀費入清水寺)

拜觀時間

:00~17:3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

207

16

清水道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100206

3

五条坂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