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1.JPG

  三年前第一次到大阪,一趟計劃外的京都之旅讓我驚豔於清水寺的古樸與美麗,自此一趟專屬京都的自由行計劃在我心裡萌芽,這之間去了希臘、柬埔寨、泰國、帛琉、香港、菲律賓,但卻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實踐再訪京都的計劃,渴望隨時間流逝愈來愈強烈,終於,在楓紅層層的時節,我搭上飛往關西機場的班機,並乘坐JR關空特急直達京都,讓心中的夢想在踏出京都馳的那一刻跟著楓葉燃燒。

 

 


  清水寺與其他京都名所最不同的就是拜觀時間了,一般的寺院都只開放9:00~17:00讓民眾拜觀,但清水寺卻整整提早了3個小時至早上六點就開門了,這對旅行天數短或行程稍趕的人來說不斥是多了近半天的時間可利用,我死拼活擠才請了6天假來京都,即使每天都操到半夜才能就寢,但說什麼也要趕第一班公車來清水寺,讓我的6天變成6天半



IMG_0054.jpg

  和太陽比賽早起雖然辛苦,但卻能換來漫步在清晨時分全無遊人的五条坂,一路上除了兩三位出門上班的當地人外,整個五条坂就像是屬於我一個人般的寧靜,早晨的冷風伴著我一起走上仁王門旁的階梯,仁王門上由書法家藤原行成所寫的清水寺扁額,迎著我回到這讓我想了三年的清水舞台


IMG_7024.JPG

IMG_7021.JPG

IMG_7015.jpg

IMG_0140.JPG

IMG_0007.jpg

IMG_0003.JPG

  由仁王門到本堂口前的清水寺外圍是無料自由參觀的,難得在紅葉時間能看到清靜的清水寺身影,我放慢腳步細細欣賞著由紅葉組成的隧道,和萬紅欉中一點綠的松景,當隻早起的鳥兒還真是幸福呢!



IMG_7076.JPG

IMG_7055.jpg

  買了拜觀卷後踏上了我期待三年的清水舞台本堂,遠方的京都塔鶴立大樓中的京都市景還矇著霧,但本堂這卻在紅楓的簇擁下趨散了雲霧。



IMG_7078.JPG

IMG_7080.JPG

IMG_0021.JPG

  本堂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這座觀音每隔33年才開放參觀,最近開放的一次是公元2000年,不過多數的旅人來這不為了這觀音像,有人是為了感受這千年古寺的美好,有人是為了各式的可愛御守,有人是為了將自己的願望掛在繪馬上,總之,醉翁之意不在酒,有沒有看到觀音立像都無所謂囉。



IMG_7071.jpg

IMG_7085.JPG

  我只是倚在本堂厚實的樑柱旁,看著四週的楓紅和後方的奧之院,靜靜享受這難得清靜的秋色,但礙於九點已預約了至岡本體驗和服,只好中斷這美好的早晨往茶碗坂的岡本本店走去,在和服女將的巧手下換好和服,並至產寧坂吃過黑豆御膳後再次回到清水舞台。



IMG_7084.JPG

IMG_7214.JPG

  穿著和服走在早上十一點的本堂上,各國遊人和陽光擠滿本堂各處,腳上的木屐在木板上踏出摳摳摳」的聲音,合身的裙擺讓我不自覺的踏著小碎步,楓紅、KIMONO與清水寺~還有什麼比這樣的組合更具京都味



IMG_0081.JPG

IMG_7233.JPG

IMG_7266.JPG

  走下本堂繞過地主神社往奧之院走去,遠離了人群,奧之院的銅鑼不用排隊隨我敲,回頭一看,懸在峭崖上的清水舞台在藍天下更有風味,連著全日本最大的三重塔一同入鏡,旅遊書裡的插圖原來就是這麼拍的啊!



IMG_7268.JPG

IMG_7259.JPG

  懸空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圓木架在陡峭的懸崖上,這六層巨木所築成的平台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上任何一根釘子。



IMG_0112.JPG

IMG_7277.JPG

IMG_0123.JPG

  還有另外一個地方能拍到不同角度的清水寺,那就是再往下走去的開山堂,躲在山坡後方的開山堂正好與清水舞台對望,舞台懸空的姿態由這看來清楚盡現,而開山堂年久的枯木色也正好與清水舞台相輝映。


 

IMG_7325.jpg

   繼續順著拜觀路線走,奧之院下方的音羽瀑布終年不斷的流著,這泉水可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的名字更是因此而來,看那長達十公尺的排隊人潮頂著太陽等著喝上一口泉水,由此可知這音羽瀑布也是人氣很旺滴。



IMG_0135.JPG

IMG_0134.JPG 

  再往仁王門方向走去,清水舞台懸空的梁柱近在上方,由這看著一根根的梁柱撐起一整座舞台,功匠的功夫真是絕妙。



IMG_0156.JPG

IMG_0152.JPG

  繞完清水寺一圈再度回到本堂入口處下方,一潭湖水映照著火紅楓樹與三重塔的影像,就像鏡子一樣上下相反展現著楓紅美景。
 


IMG_0146.jpg

IMG_0056.JPG

  走往仁王門的紅色隧道,準備結束今早的清水寺行程,有了明媚的陽光,楓顯的明亮火紅,不知道夜的清水寺是不是和白天一樣美?還是別再想了,晚上再來一趟就知道囉,餓了一上午都是吃BRUNCH的時間了,京都的美食們,我來囉!!

  PS:進入清水舞台僅需出示拜觀卷,不需截角亦不需回收,若需當天進出清水舞台數次可利用同一拜觀卷以節省旅費。



地址

東山區清水1丁目

拜觀費用

400¥,春秋夜間照明600¥

拜觀時間

:00~18:00,春秋夜間照明6:00~21:3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

207

16

清水道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100206

3

五条坂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