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3.jpg

  「紅葉的馬場」長達100公尺,帶著遊人向著小倉山走入二尊院。





  二尊院這名字是由本堂內所供奉的「釋迦如來」和「阿彌陀如來」兩尊鎌倉時代的木造佛像而來,又由於位在小倉山的東麓,所以全名又稱「小倉山二尊教院華台寺」。這座寺院的起源很早,最早是在平安時代初期(西元834-847年),嵯峨天皇為建造他退位後的後院-嵯峨院所建(嵯峨院的住所為現今的大覺寺,而嵯峨院的寺院就是二尊院),不過在嵯峨天皇死後就荒廢了。和京都大多數寺院一樣,二尊院所有的伽藍都毀於應仁之亂,現在看到的本堂和唐門都是在西元1521年建造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總門~江戶時期為了讓丹波到京都的河運暢通,以利於運送米、木材、薪炭等而挖掘大堰川河段,在工事完工後,負責工程的大富商-角倉了以為表達感謝之意,而將伏見城的藥醫門移建為二尊院的山門,迄今山門仍守著二尊院迎接過往旅人。



IMG_6684.JPG

IMG_6714.JPG
▲紅葉的馬場

  走進二尊院由伏見城的藥醫門移築而來的總門,長長的拜觀參道向著小倉山緩緩而上,人們稱之為「紅葉的馬場」,由此可知紅葉盛開時的參道會有多麼的壯觀,即使是在這麼深秋的時節,低垂近地面的紅葉依然紅豔豔的和旅人合照著。


IMG_6722.JPG
▲堂門
IMG_0112.JPG
▲九龍弁天堂

  二尊院的院區並不大,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參拜結束;院內最主要的建築物是先前提到的本堂和唐門,本堂前有顆軒端之松,旁邊還有被紅葉和松樹圍繞的九龍弁天堂,是個被美麗秋楓包圍而細緻文雅的寺院。


IMG_0092.JPG
▲鐘樓
IMG_6731.JPG

IMG_6728.jpg
▲樓梯後可是「夜總會」哦

  如果有興趣可以登上九龍弁天堂和鐘樓間的階梯,前往二尊院的深處──那是從鎌倉時代到現代各界名人的墓地,像是三帝陵(鎌倉時代初期的土御門天皇、嵯峨天皇、龜山天皇祖孫三人)、法然上人廟(淨土宗的開山祖師)、江戶時代富商-角倉了以、現代風的映畫俳優阪東妻三郎之墓、還有各式各樣公家的墓地等,雖然說人跡鮮少,但是也是非常有名的……耶……耶……耶……,難不成這裡是日本的金寶山?


IMG_6751.JPG

IMG_6999.jpg

IMG_6742.JPG
▲瓦頂上楓紅片片

  依著拜觀路線慢慢走回紅葉的馬場,沿途的土墻瓦頂上因著落葉顯著文雅的氣息,小小的二尊院還挺別緻的呢!



地址

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拜觀費用

600¥

拜觀時間

:00~16:3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都站

地下鐵

JR山陰本線

1319

嵯峨嵐山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28

45

天龍寺前

京都巴士717273

40

嵐山

太秦映畫村

太秦映畫村前

京都巴士616263

10

嵐山

太秦映畫村

京福太秦站

京福電車嵐山線

10

京福嵐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