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9.JPG

  再忙也要一個人安安靜靜看本書,不論是移動中空檔,或是睡前的片刻,書中的世界總能讓我不平靜的思緒沈穩下來

 


  這半年來因為被任命為職能推動專案的擔當,工作量明顯加重,雖然還是很用心的在旅行著,但記錄生活的時間卻被工作給吞食了,最大的差異就在布落格的文辛章數減少了,尤其是在讀書心得這一部份,雖然我還是持續沈迷在文字所編築的世界裡,但那種感動只能放在心裡,無法透過網誌和朋友們分享,房裡的書櫃住進了很多新朋友,布落格裡的「夏天書館」怎可落後太多呢,至少要把我心中的前幾名分享一下才可以

 

image.jpg

  刺謂的優雅-優雅的小津先生,他的溫情與熱誠,揭露出孤獨的芭洛瑪小姐內心的多愁善感,瓦解了一直偽裝成空氣般透明的門房~荷妮,所表現出的一切虛假無知與粗俗,三個人之間的真誠與關懷,與一整個社會的虛偽與功利形成強烈的對比,但也因此溶化了每個讀者心中那塊孤寂的角落




image.jpg

  我在雨中等你-恩佐對主人丹尼的關懷被囚禁在他的狗身體裡,他們倆相互扶持依偎,一起面對人生中的高低起伏,並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那種對人生的堅持與信念感動看故事的每一位讀者。

 

image.jpg

  穿條紋衣的男孩-戰爭將敵對雙方分成對立且冷漠的兩方,但孩童純真赤誠的同情心在戰火中仍發芽生根,無懼於槍林彈火的暴行,透過兩顆無邪的心,讓在社會化過程中多少失去童心的讀者們,重拾最簡單的人性。



imageCAI0P216.jpg

  三杯茶-摩頓森放棄白天的工作,過著最低度的生活,到圖書館尋找名人錄、找出一個個參議員與明星的名字,在還不會使用電腦的時候,租用打字機開始寄出580封信,以最無私的奉獻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及西藏山區陸續成立了六十所學校,他的付出發人深省。

 

book.jpg

  偷書賊-9歲小女孩莉賽爾在希特勒大舉屠殺猶太人的德國,儘管生活艱苦,吃不飽穿不暖,卻在文字的天地裡找到心靈的暫歇地,她忍不住開始偷書,在偷來的書中熬過了現實的苦難,也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讀書給躲在養父家地下室的猶太人聽,在空襲時為躲入防空洞中的街坊鄰居朗讀故事,安慰了每顆惶惶不安的心;人性是如此奇妙,可以如此殘忍地殘殺一個讓我們看見了即使處在戰爭殺戮人性泯滅的相對於戰場上萬人之間的爭奪殘殺,莉賽爾藉由閱讀與文字所散發的力量,讓死神驚訝地睜大了眼睛,一面收取戰場上的靈魂,一面思索人性的深奧:為什麼人類一面展現殘酷的殺戮,一面又有發自內心的關愛呢?



imageCAZ3ZI6X.jpg

  星巴客救了我一命-從前,麥可是一身高級西裝來星巴克喝咖啡,如今卻要穿起綠色圍裙,為客人打掃煮咖啡敲收銀機,他或許覺得顏面掃地,卻又別無選擇。起初,他以為憑自己的能力,要當個星巴克店員應該綽綽有餘,但打從第一天上班,他就明白,這份工作的難度遠遠超越他的預期,他的人生將從此再度歸零、重新學習,而這個特別的所在,也將使他體驗前所未有的心靈奇蹟……

 

image.jpg

  長路漫漫-現在的戰爭是這麼打的?用兒童來打,用受了心理創傷、吸毒恍神、揮舞著AK-47步槍的兒童,他們已經成為擔任士兵的上上之選,但沒看過長路漫漫」之前,活在富足台灣的我從不知在地球的彼端,一場又一場的戰爭如同太陽每天昇起般上演,由一個地獄中走過一回而又存活下來的童兵的眼中看來,戰爭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是如何變得殺人不眨眼?又是怎麼停下來的?那重回想地獄傷痕的血淚,撼動我的內心,久久無法平復。

 

image.jpg

  事發的十九分鐘-長年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的彼得,選擇在二○○七年三月六日這天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在校園中射殺他所遇見的所有老師、同學,他要用自己的雙手將多年來的仇恨一次解決~十九分鐘,他為自己復仇。究竟是有多深沉的怨懟,讓一個平凡無比的年輕人血洗校園,殘暴的雙手不僅砸毀自己的人生,也粉碎所有人的未來藍圖?每個人都說彼得毀了他們的人生,可是當彼得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曾經於國小任教一年的我,心疼那從小被霸凌小孩的無助,更傷心這整個社會體制的無情與冰冷。

  如果你問我這些書最感動我的是哪一本,我想應該是偷書賊吧,又或許你問我這些書最讓我喜愛的是哪一本?我想應該是刺謂的優雅吧,但那是我自己的感受,你的感受一定與我不同,如果你也喜歡被文字所感動,動動手指頭上博客來去買書去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