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年的在來米,使用前浸半小時再磨成粉製成的碗粿,說有多紮實就有多紮實。
 

 

   民國三十五年創立於台南市永樂市場水仙宮旁的富盛號碗粿,祖傳了四代的好滋味不只在地人排隊等著打包外帶,客滿的位子上全都是慕名而來的外地人,看著巷內每隔幾十分鐘就端出冒著滾滾蒸氣的蒸籠,所有人等的就是那熟透入味的Q地地碗粿啦。

 

  富盛號的碗粿是以放了一年的在來米製成,使用前浸泡半小時後磨成粉,加水混成米漿,接著將瘦肉、蝦子、肉臊放在碗底後再沖上米漿,置入鍋內蒸廿分鐘即成,而搭配碗粿的醬油膏也是以肉汁加醬油、番薯粉調製而成的。



  這般的傳統製法吹出來的碗粿Q地地是一定的,但最令人激賞的就是那蒸到完全入味的滋味了,看那用竹籤切開的碗粿內層呈現醬汁的咖啡色,就讓人忍不住細細咀嚼才吞下。

 

  最地道的碗粿吃法不是用筷子,也不是用湯匙,而是用竹籤,桌上貼心的貼了圖表,教我們這些拿慣筷子的饕客們怎麼樣正確使用竹籤,用那竹籤在碗粿上劃出「十」 字,再沿碗緣劃上一圈,就可以用竹籤插起一小塊的碗粿,配著滿慢的餡料送入口中了;不過說真的,還真不好用呢,拿著竹籤試了幾次後還是決議拿出我的環保筷吧,美食當前豈可浪費一分一秒呢!


  吃完碗粿來碗台南道地的虱目魚焿,清爽的焿湯加上彈牙的虱目魚丸,雖不特別但料好實在。



  不論魚焿或是碗粿都是一碗30元,還可以宅配到府哦,好滋味不需要開車前來,付點宅配費用,美味就會送到家了,只要動用大同電鍋吹熱一下下,台南永樂市場就在你家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