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產冰糖、冬瓜糖、冬瓜露馳名的義豐冬瓜廠,店內冬瓜清香四溢,店外長長的人籠全為了喝上一杯冰涼甘甜的冬瓜茶。

 


  位在武廟旁永福路二段212號的義豐冬瓜工廠,一年到頭總有清香的冬瓜味四溢,年過八旬的老主人,每天一早仍守著三個大木桶,親自熬糖、煮冬瓜,雖然冬瓜食品日趨沒落,但老主人仍堅持古法熬製著古早味冬瓜塊,並將這份手藝傳給七個兒子,讓兒子們將這份百年醇厚的手藝永久流傳。

 

 

  這份手藝不僅被兒子傳承了下來,更隨著「阿川義豐冬瓜茶」的開幕讓更多人能品嚐這份古老手藝,冬瓜茶加入了粉圓、愛玉、咖啡等食材,甘甜的滋味增添不同層次的變化了,每天早上一開張直到關門,店前長長的人籠從未因炎熱的天氣而少過,這麼辛苦排隊全都為了喝上一杯冰涼的冬瓜飲品

  義豐那遵循古法熬製的冬瓜茶,喝起來甘甜止渴,不像一般市售飲料總讓人愈喝愈渴,炎炎夏日裡來上一杯讓人感到清涼舒暢,雖然那古早味十足的冬瓜露至今仍然只有日售50份,而且每人限購一份(小孩子也是哦),想要買冬瓜露回家自己煮上幾大鍋的冬瓜茶享用,就只能在早上十點半開始販賣前去排隊搶購了,但~但~哇哈哈哈,這次在店內四處拍照準備寫網誌用時,不小心發現~~冬瓜露竟然可以現場預約宅配,原來冬瓜廠裡圍著那張舊木桌的旅人們都是在訂冬瓜露啊,那我也不客氣了,馬上給他訂個4包,再來就是等著宅配到家囉



 

  10月10日當天訂購的四包冬瓜露,終於在10月26日這天收到了,紙盒上的紅色「義豐」字樣一看就知道是東瓜露寄來了,但不明所以的收貨區阿姐怎麼就是看不懂宅配單上的內容物字樣,一聽到我說是「冬瓜露」時笑了出來,直說:「冬瓜露耶,連這都在網購哦,你也太愛買了吧!」唉,五年級生是不懂六年級末段班想抓住童年回憶的心情滴!!

 



  回到家忍著拆開紙盒的衝動,先拿起相機拍著照,每包50元的四小包冬瓜露緊緊的被封在紙盒裡,一割開膠帶打開紙盒,那義豐冬瓜廠的冬瓜香馬上散了開來,哇,好懷念的味道哦,心裡憶起小時候的夏天,媽媽總不忘在冰箱冰著的那一大鍋冰涼冬瓜茶



  每一小包冬瓜露上都清楚的標示著:


  品名:冬瓜露
成份:精選冬瓜
、特級砂糖
  重量:600公克(一台斤)
  保存期限:60天 有限日期標示於袋上
  煮法:冬瓜露一台斤和6000CC的水一起煮沸,稍滾2~3分鐘即可,冰涼後飲用口味更佳

  本商標與服務標章
義豐兩字,註冊在案請勿擅用,違者依法提出告訴,絕不寬宥

  
義豐 榮譽出品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號(赤崁樓前武廟旁)
  (06)2223711

  

嘻嘻,我不仿冒,我只是忍不住開始拿出鍋子來燒開水,等著水滾後丟入冬瓜塊,然後等著水涼後喝上一杯又一杯的冬瓜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