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辦外燴的總舖師利用閒暇時經營的小吃生意,變成今日旅遊台南絕不可錯過的知名美食,幕後最大的功臣就是那極品蝦捲。 




  說到周氏蝦捲,有到過台南旅遊的人十個有九個都會去朝聖一下,好不好吃看個人口味,對我這個愛吃蝦的人來說,蝦捲入口,幸福的感覺不自主的浮上心頭,但看到那排隊的人潮就令我怯步。

  國慶日長假難得在結束一天的行程返家休息的路上,瞥見快打烊的中山店竟然完全不用排隊,撐著剛吃完好枓的「大腹」,我拼著肚子爆開的危險硬是下車去點餐,嘿嘿,難得不用人擠人,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啊

  在第二代接手經營後周氏蝦捲的傳統好味道沒變,倒是經營方式變的現代化了,明亮的櫃台點完餐直接拿著餐盤找空位,及整齊寬敝的空間都有如速食店之王小麥一般,完全一改傳統小吃的刻板形象


  看著滿桌好料,雖然肚子都快爆了,但仍嘴饞的不知該從哪一道下手,想想就從就讓我朝思暮想的蝦捲下手好了!


 

  蝦捲的內餡,是以每公斤約一百尾的新鮮火燒蝦,加上上等豬絞肉、魚漿、芹菜、蔥等材料充分攪拌混合,外皮則以豬腹膜包裹後,再裹上一層特製裹粉,下鍋油炸而成,那肥大的火燒蝦肉質鮮脆多汁,每一口都讓我直喊肚子再撐都值得啊。


  吃完酥炸蝦捲,來點清淡的涼拌蝦,肉質堅韌的新鮮火燒蝦,水煮後保留清甜的原味,搭著爽口清脆的生高麗菜絲一起入口,後,一次吃這麼多蝦真是讚啊!

 



  最後來碗不輸新竹貢丸Q度的枸杞頁丸湯,滿滿的枸杞香在咬開Q脆貢丸的那刻散開,天啊,好香好Q的貢丸啊,再喝上一口溫暖的熱湯,就讓我變身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吧。

  玩了一天的疲憊結束的這麼幸福的好滋味中,除了幸福還是幸福啦,台南,還真是個旅人天堂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