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旅遊服務中心、劇場、溫泉泳池、公園,再加上週邊的湯圍溝、林美石盤步道、跑馬古道溫泉蔬菜等多元化的旅遊元素,到礁溪旅行就由礁溪公園出發吧




  到宜蘭,我總難捨棄羅東運動公園不去,整理這麼多年來的旅行照片,我發現每一次的旅行總有著回憶的影子在裡邊,所以每一次的旅程總是由我熟悉的事物開始,再添加新的發現和景點,讓我不斷的回味著曾經有過的美好,並且一再的發現台灣還有好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去發現,這次的宜蘭一日遊輕旅行,就讓我在礁溪發現了清新的溫泉公園。

  這個凸起如小山丘般伫立於礁溪市區內的綠地,早在日據時期即是一處休憩公園,早年曾是林木茂盛、百年老樹林立的乘幽散心之地,但隨著時代巨輪的轉動及政權輪替所產生的戰爭而荒廢一時;光復後經過了整修,蒼翠的綠意再現,不僅保留了日本人留下的公共浴池,更加上國父百年誕紀念碑、礁溪劇場、旅遊服務中心…等建物,讓到礁溪泡湯走古道的旅人多了一處散步的天地。




  民國86年底宜蘭縣府於公園內成立旅遊服務中心,透過這個中心把全縣的旅遊設施及資源,更有效地呈現給愛好宜蘭旅遊的朋友們,隨著泡湯愈來愈受到民眾的喜愛,服務中心進而轉型為「礁溪溫泉會館」,並保有原本旅遊諮詢服務的功能,一樓為靜態的溫泉資料展示區,二樓是動態的多媒體簡報室,頂樓則是涼亭休憩區。











  除了服務中心的靜態資訊外,公園內的其他廣場提供了其他的動態活動空間,中心後方是一個開放式的礁溪劇場,逢每月的第二、四個週六夜間有節目演出,欣賞完精彩演出,中心右方的咖啡區可以啜飲一杯香純濃郁的咖啡,沈澱欣賞完表演後的高亢情緒。


 

  喝完咖啡,乘著夜裡的涼風往草坪廣場走去,沿著夜裡花木夾道的步道經過國父百年紀念碑爬上碉堡繞經老人文康中心、再到兒童遊戲區盪個鞦韆,最後繞回咖啡座前的溫泉泡腳區,熱熱走的有些變壯的肌肉,腳ㄚ子流過暖暖的溫泉,臉上拂過清涼的微風,心裡會吹起幸福的滋味哦。


 

  假日時不想花大錢去洗貴貴的溫泉浴,又或是不想和一堆遊客擠在湯圍溝裡泡湯,那就來礁溪公園吧,緊臨公園後方的溫泉泳池是全家人假日戲水的好地方,又或是帶著小朋友到運動廣場去活動筋骨,都是放鬆身心壓力的好方法哦。

  台灣還有好多好地方等著我去發現,台灣~真美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