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員山魚丸米粉,基隆則有廟口的八寶冬粉,這兩道湯鮮味美的麵食都是我到當地旅行時絕不錯過的好滋味




  已有45年歷史的「八寶冬粉」,因著那湯鮮味濃嚼勁佳的好滋味,吸引許多到基隆廟口來的美食客不斷回籠,絡繹不絕的人潮坐滿麵攤前的桌子,有時想找個位子坐下都還要等前面的客人用完餐呢。


  為何取名「八寶」呢?其實單純只是想討個吉利的好名稱,可別傻傻的真的拿著筷子數碗裡的食材啊,實際上這碗內的食材可不只八種,光是可以用肉眼數的出來的主要食材就有蝦米、蝦仁焿、肉焿、花枝焿、香菇焿、金針、木耳、竹筍、芹菜等九種了,所有食材放在一起大鍋滷煮,加入吸附豬骨湯頭卻又嚼勁十足的冬粉作主食,色香味俱全,吃起來是清淡而不油膩,難怪會成為基隆廟口的一大特色美食。

  
可別以為就只要把食材放入大鍋中一起煮就好了哦,美食可是要慢工熬煮的,那鮮美的湯頭是以豬大骨為底,另外再加入海鮮、肉類及蔬菜,再以慢火燉煮9小時,所以喝起來格外鮮美且濃醇香甜;而所有的焿類都是手工製作,所以新鮮度與口感也特別的鮮嫩滑順;至於冬粉的選擇更是講究,為了能耐煮而不易軟爛以保持冬粉脆脆QQ的口感,所有的冬粉一定都是挑選「純綠豆」手工製成的,熬煮時又特別加入少許蒜頭酥提味,更讓湯頭喝起來鮮濃,而且和一般商家直接以大鍋熬煮的方式不同,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來熬煮,更能維持八寶冬粉的溫度,如此不僅不會有煮過頭的問題,又可以維持冬粉的Q度。


  由於焿類都是手工製作的緣故,攤內還有兼賣香菇魚翅肉,也是傳承數十年的好滋味哦,連著兩天記錄著基隆廟口的美食,搞的我晚餐時間餓到胃快穿孔,不管了,今天沒回家吃飯,那就去豐原廟東吧,沒有碳烤三明治或八寶冬粉就改來碗排骨米粉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