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上「天縫聆濤」四個大字簡直就是一線天的別名啊!





  一線天目前仍為國軍管制據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顯示需向風管站先申請許可才可進入參觀,但我去的那天壓根忘了這件事,直到車停在軍營口時才扼腕的想到忘了申請許可,心中才在恨著自己的愚蠢時,一位弟兄就主動上來詢問是不是要去一線天,我心虛的說:「但是我忘了申請許可耶!」沒想到善良的他直接請站哨的另一位弟兄去拿旅客登記薄來讓我填寫,就這樣不需許可我就直接進入了通往一線天的石階







  臨著海的軍營鎮守在U字型海灣的一側,站在上方停車場旁乾枯的松樹旁往下拍,U字型的海灣成了照片裡的大水溝,看不到盡頭的石階坡度有點陡,兩旁的水泥牆上一個又一個的紅白相間標語整齊的排列,走在石階上完全無法想見盡頭的一線天長的啥様,直到盡頭處往右拐了個彎,這才看到了遠處石壁間的那條小縫。







  興奮的往最下方的木頭平台上跑,兩片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形成了所謂的「一線天」,隔開了線內的石縫和線外的海天,最下方處隨著漲潮湧進白花花的海潮,拍擊著兩旁的石壁和盡頭的石塊,浪花拍石聲在筒狀的石壁內共鳴出萬馬奔騰的海水爆炸聲,壯闊迴繞於岩壁間,岩壁上「天縫聆濤」四個大字忠實的描寫出一線天的聲勢

  在一線天的岩體中設有步道,步行可繞一周連接兩邊的石壁,可惜現已不開放遊客參觀,只能在平台上看著兩壁最近處的木柵道想像,我想這個景點一定很受愛聽海的旅人喜愛吧,邊聽著浪濤聲邊唱著阿妹的
「聽海」,{#emotions_dlg.emotion_010},啊,我知道,很冷,沒辦法,在寂寞的颱風夜裡實在熱不起來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