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和東引酒廠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了,2006年顏清標娶媳婦時席開1900桌,選用的酒是東引酒廠的藍、綠兩色「司令酒」,就這樣,東引高粱紅了。





  東引酒廠由鄉公所創始於1946年,在東引指揮部於1961年接管酒廠,初期以「黃龍」、「百子千歲」等藥酒最為暢銷,陳年高粱則因為量少珍貴,還沒能到市面上販售就已成為軍方高階將領的「私房酒」,因此又稱「司令酒」;一直到1992年才因為金門及馬祖同時解除軍管,東引陳高才關始流入市面,自此不僅成為馬祖列島軍民最好的伴手禮,更被總統府選為「國宴酒」。

  隨著軍管的解除及發展觀光的努力,東引酒品不再只於限於東引販售,但若想買到某些特別的酒還是要跑一趟東引,不過可別急著往酒廠跑,因為~酒廠不賣酒。



DSC_6902.JPG

DSC_6903.JPG

DSC_6907.JPG

  什麼!酒廠不賣酒!沒錯,為了能照顧東引人的生活,酒廠只展示各種量販酒、限量酒或紀念酒,明亮的展示廳裡各式酒瓶整齊的擺放在木櫃上,親切的酒廠員工不只一一介紹各支酒的歷史,為了讓我了解釀酒的過程,還仔細的順著展示廳上的圖文說明一瓶香醇的美酒釀造的過程,說完了還不忘熱情推薦我們到南澳的商店去「交關」,東引人還真互助互愛呢!



IMG_0009.jpg

  酒廠展示的酒很多,瞧,各種不同濃度和酒瓶造型的高梁酒、陳高及大麴分類擺在不同的酒櫃上,有如迷你版中正紀念堂、東湧燈塔等限量款的酒款更是引人注目,其中最精美的就是2007年推出的全球限量101支,由王俠軍親自設計的琉璃瓶司令酒。

  
去年一月時,為了配合東引島三級古蹟-東引燈塔建塔101周年,以及東引位在國之北疆,距台灣西北西方101海浬,東引酒廠不惜取出珍藏已久的頂級大麴,邀請琉園創意總監王俠軍設計「東引燈塔101琉璃紀念酒」,並且特地選在台北101發表編號1號的「光芒四射」紀念酒瓶,引起媒體的爭相報導,不過這款酒可是不販售的哦,它只拿來饋贈國家貴賓!不過能親眼看到這瓶酒可就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所以啊,想買酒,可千萬別往東引酒廠跑,但酒廠還是要去一趟才不枉來一趟東引,只是酒廠假日不開放參觀,想要參觀還要特地挑個非假日才行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