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東西引的中柱島旁,感恩亭迎著旅人,牽引大家走入西引島的懷抱





  東引真的很小,一個小小的中柱港附近就有港口、其介如石、梅亭、白馬尊王廟、中柱島、感恩亭及人定勝天七個景點;其實這幾個景點相對許多名勝古蹟來說,可能只是路旁的一顆刻字的大石頭、一間小小廟或是一座人工的亭子,但對想來吹風散心的旅人來說,騎著車,這停停那停停,這些小景點就是認識東引的好素材。

  
東引有多小?東西引加起來不到3平方公里,所以為了充實旅人們在東引的假期,東引人用心的營造每一個小細節,不要看地圖上每個景點好像離很遠,其實由碼頭騎車過中柱港上西引只要2分鐘不到,但這兩分鐘讓我停下來好多次,每個停下來的點之間都距離不到50公尺,好加在在東引騎車不用戴安全帽,不然安全帽脫脫戴戴也夠煩人的



  由中柱港到西引,依序要經過碼頭→白馬尊王廟→其介如石→梅臺→中柱島→感恩亭→人定勝天,雖然每個景點都小到讓人匚騎過頭都沒注意到,但也是要好好看個仔細才不枉費做了一夜船來東引,接下來就來看圖說故事囉。


  中柱港-東引鄉主要出入門戶,馬祖地區三大深水碼頭之一,面積廣大,客貨輪船及軍艦皆由此進出。中柱港完工是改變東引鄉是歷史的大事,因此也改變了鄉民生活的動線。

  白馬尊王廟-維繫東引純樸民風最大的力量,每年元宵節期間,白馬尊王繞境迎神的活動都會熱鬧的展開,甚至遠走他鄉的遊子都會返鄉參與,是平日安靜的小島每年最盛大的活動之一。

 

  其介如石-先總統蔣公的親筆手書,為民國六十四年時東引軍民為仰懷先總統蔣公一生為國為民之精神,特將他「其介如石」之墨寶刻於東引鄉中柱港口岸石上,以激勵軍民。

 

  梅臺-其介如石旁一人工修建的觀海座,純粹做為休息吹風用囉在大石頭上刻字,是馬祖地區的特殊「軍管時期」產物,島上到處可見,甚至,連路標都用石頭雕刻,成為東引的獨特景觀。

 

  中柱島-連接東西引間的人工築堤,島上有「中流砥柱」石刻,可供遊客留影,是進入西引唯一的陸路。

 


石階之上就是可俯瞰東西引的感恩亭了

很國民黨吧~單純歷史痕跡,不帶政治色彩哦

面南端坐的蔣經國總統塑像

  感恩亭-感恩亭內故總統 經國先生之塑像,巍然面南端坐,「親切自然,奉獻犧牲」代表其一生為國付出之精神,「繼往開來」及「風雨中的寧靜」矗立於東海之上,是前往東引的主要地標。

 

  人定勝天-在大石頭上刻字是馬祖地區的特殊「軍管時期」產物,島上到處可見,甚至連路標都用石頭雕刻,成為東西引的獨特景觀,而這就是經過中柱島進入西引的第一個超大路標。

  
過了人定勝天就是西引島囉,西引最著名的景點就是藏在軍營之後的國之北彊了,西引就留到下篇再介紹吧,在電腦中毒加痞客邦系統失常的情況下寫網誌超累,今天就先休筆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