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的細雨時分,紫葉槭在灰暗的光線下呈現暗紅色的濃烈,清早的豔陽時刻,紫葉槭在光線照映下紅嫩嬌媚,太平山莊通往鎮安宮的418階石梯,因為這些紫葉槭分分秒秒變裝著





  說到太平山莊,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那讓人爬到氣喘噓噓的石階吧,由服務中心旁的入口到神社-鎮安宮總共418階的階梯,保証讓所有人爬到臉紅氣喘啊,最慘的莫過於在CHECK IN時被小姐告知你住的是最上層的台灣杉館,心裡那種旅程將要開始的興奮之情當場消失,當你拿著厚重行李站在那看不到盡頭的階梯入口,心中的打擊真的會讓人還沒開始爬就腳軟!這種打擊我有過~就在八年前第一次到太平山來玩時




過曝的紫葉槭顯的紅嫩

紅色長廊,真適合來這渡聖誕

暗紫紅色的紫葉槭

  那時的太平山莊只有幾間分據階梯旁的小木屋,一次僅能接待幾十位的入園遊客,不像現在有4個館-香杉館、扁柏館、紅檜館和台灣杉館,一次可接待190名遊客在此住宿,足足比3台遊覽車的團客還多,唉,團客來了,旅遊品質在下降啊!而我上次住的小木屋就是那快到鎮安宮右手邊的小木屋,嗚嗚嗚,,是真滴,在經過整建後它竟然還在,可能是因為太上面了,考量現在的老人家旅人不方便搬行李爬這麼高,所以擴建工程沒到這麼上層吧,當我這次再度挑戰鐵杉林自然步道而看到它時,當年的那種悲淒感又不禁浮上心頭~要去吃飯要下很多階、吃完飯又要上很多階,剛補充的熱量馬上被消耗要去坐碰碰車要下很多階爽回來了再回到房間又是個累到不想出門去翠峰湖看個日出要下個快400階才能到停車場,真的看完日出回來後想回房才真的是傻眼的累,唉,我還真的是籤王啊!



藍天下陽光穿透槭葉後變成了鮮紅色

有了光線的槭更美了

紫葉槭真的好美

  這階梯除了讓人難忘的累之外,更令人難忘的應該是那美的令人屏息的紫葉槭了,不趕著看日出、不趕著搭碰碰車、不趕著用餐時間時,慢慢走在這紅葉夾道的階梯,沿路兩旁種植的紫葉槭、楓香、台灣掌葉槭及台灣紅榨槭等紅葉樹種,將這段階梯染的猶如通往天堂的紅橋,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屬那紅豔的紫葉槭了,瑰麗的豔紅像水彩渲染著長長的走道,搭配蔚藍色的天空,讓人不自覺的猛按快門,就怕少補捉到任何一個繽紛的鏡頭。



6月的紫葉槭開的正盛

過曝後嫣紅色的槭

紅豔豔一片

  楲(ㄘㄨˋ或ㄗㄨˊ)和楓可是完全不同的物種哦,楓樹只在氣溫轉涼的秋天變紅,但槭則是全年都呈現暗紫紅色,尤其在春夏兩季更為火紅,反倒是楓紅山林的秋季時會轉為酡紅色,所以最佳觀賞期是在每年的3~11月,我挑在端午假期再訪太平山還來的真是時候呢,來的當天下午雖然是陰涼的天氣,但正好能在沒有強光的環境下觀賞到暗紫紅色的濃烈,還有那過曝後的酡紅色效果;當天晚上在澄澈的空氣中拍到了夜裡的槭;第二天一早出了個大太陽,看完日出後的早上八點正好有著藍天做最佳背景,拍下一張張強光穿透下豔紅色的槭,真的是拍到夠本囉!!



夜裡的槭

  由深至淺、由暗至透、由晝至夜,在太平山莊待了短短不到24小時就能享受到這麼多變的槭樹風情,幸福啊!



  2009紫葉楲再現太平山莊」旅記請見
  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24453728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