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叫聲響徹整片樹林,走在步道上,身旁的枝幹上即能看到一隻隻的知了身影,鮮有人至的鳩之澤步道宛若生態天堂。




  大多數人到鳩之澤都是為了泡個美人湯,或是順路經過煮個溫泉蛋即轉赴太平山,鮮少人會走過鳩澤橋進入鳩之澤自然步道中,或許就因為如此,臨著多望溪谷與男女裸湯區隔溪對望的步道,天然的生態有著未經開發般的原始風貌,尤其是那響徹林間的知了聲,一聲聲知了知了,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住在三合院時的夏天。

 


△隔著多望溪與山莊相望的步道

△走過鳩澤橋~步道就在前方

△步道隱沒在小草中

△滿地落葉找不到旅人的足跡

  由鳩澤橋走到多望溪對岸,順著左手邊的階梯往上走沒多久就是鳩之澤自然步道的起點了,這條步道坡度稍緩,沿途可見碎石路、階梯及木棧道,但因為少有遊客踩踏,生態工程所鋪設的步道長滿短短的小草,有些路段的步道因此隱沒在草堆裡,還沒被小草給霸佔的路段也是滿地落葉,人工的刻痕在季節交替中被大自然磨去了菱角,短短2公里的距離,一步一步褪去我身處水泥叢林中所累積的緊繃心情。




△步道旁豐美的蕨

△沈浸在蟬鳴中

  不論是遠處的枝頭末稍或是身邊的粗大樹幹,步道裡滿是知了的嗚叫聲,最令人驚奇的是近在伸手可觸及之處,就可以看到知了磨擦著透明的翅膀奮力嗚叫的模樣,就算是奔跑在田硬上玩耍的小時候,知了都沒這麼大方那麼親近人群呢!短短的40分鐘,我不只做了一場森林SPA,還聽了一場知了交響樂園專為我演奏的協奏曲,雖然沒能體會這裡的美人湯泉,但換個涼爽的大自然沐浴,我的身心靈也在氛多棈中被沖洗的神清氣爽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