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名遠播的十字架旁滿是兜售紀念品的小販,看著他們頂著豔陽不畏一再被拒絕的辛苦,透過鏡頭看著十字架的我,不禁祈禱上天能讓這世上的人都能富足安康





  麥哲倫十字架建於1521年,是華達拉馬神父用來和第一批天主教徒洗禮時用的十字架,因為許多菲律賓人相信十字架具有神奇的能量可治百病,所以總有人試圖刮下十字架的表皮帶回家保平安,因此使得十字架日漸受損,為了保護這件具有歷史價值的十字架,菲律賓政府遂建起一個亭子,並以木架將十字架封存起來,以免歷史聖物再受到破壞


  除了祈禱外,信徒們還可以將自己的名字告訴當地的祈福者,他們就會拿著蠟燭在十字架面前不斷呼喊你的名字,意思就是要告知神你正要向他禱告,接著他們會將蠟燭交給你,讓你親自將蠟燭燒掉,同時在心中說出自己的願望,讓自己的心願傳達給上帝,最特別的是他們會用桶子裝盛燒剩的蠟燭,再利用來搓成新蠟燭,真的是很環保又減碳哦


  麥哲倫十字架就位在聖嬰大教堂的後門外,旅人們若想從後門進入教堂就必需接受全身的搜查,小販們更是不得其門而入,因此除了賣蠟燭和汽球的小販外,其他的小販都圍繞著教堂四周販售著各式紀念品,當我穿梭亭子內外拍著聖嚴的十字架時,小販們促擁著我拼命向我兜售著手中的紀念品,當我硬著心腸一一拒絕說著一句又一句的:
「NO, THANKS」時,由每個人眼底一閃即過的那抹失望,不禁讓我在心底祈禱上帝如果真的存在,那就護祐這世上的人們都能安康富足,不再有人忍受飢餓貧困吧,具有神秘力量的十字架,你聽到了我的祈禱了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