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魚群沒有帛琉的多,這裡的珊瑚也沒有帛琉的豔麗,但這個小島純淨而遺世獨立,這裡的島民憨直且真誠可愛,難怪會有人選擇在這小島上享受陽光沙灘。





  BALICASA很小,即使是用走沙灘的牛步走一圈也不過才半小時,但是這個單純的島嶼有著白色貝殼沙環繞全島、島上約一百人左右的居民就延著沙灘邊的矮樹叢築起草屋而居,當旅人們浮潛完回到島上休息時,居民們就會拿出各式手工藝品和穿著泳裝的旅人圍坐沙灘上,開始做起一天中唯一的一次生意,我站在旁邊拍照,看著居民與旅人間一黑一白的笑容,那種開懷而笑的單純和海天一色的美景,組合出BALICASA這任人放空自在的人間天堂。




圍坐著端詳著手工藝品的旅人和島民

BALICASA的海灘是由雪白細沙和珊瑚貝殼組成

沙灘上大部份都是珊瑚礁石 光著腳走會刺人的哦

  每天早上看完海豚前往BALICASA浮潛的旅人是這個島嶼唯一的收入來源,出海的螃蟹船靠岸後必需改搭當地居民的小小螃蟹船去浮潛,這樣的服務一律公定價200P,一條船最多搭載三名乘客,所以一天最多只有600P的收入,若只載兩名乘客那就只賺400P了,想想這600P(600P約台幣430元,400P約台幣290元)可能是一家十幾口賴以生活的一日所得,付錢時我心裡真的是滿懷感激,感激船長貼心的牽著我往魚群多的海域遊去感激船長不斷的拿土司塞到我手中,讓我被美麗的熱帶魚群包圍著感激他在航行中親切的和我分享生活在BALICASA的喜樂、感激他在看到我見到海水下藍色海星的興奮時,馬上下船潛入海中抓起一隻藍海星逗我開心,這一切的貼心不只是對旅人的真誠,也是身為一家之主對全家人的呵護。




小朋友純真的笑容

近海的水域滿是藍色海星

  背包客棧上的許多棧友都覺得這200P是筆額外支出,應該包含在1000P的出海費用內,偶爾還會看到一些棧友抱怨有種被船長坑錢的感覺,其實應該說到BALICASA就是要花這筆費用請島民以划船的方式帶您到魚群較多的海域,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自己由岸邊游到浮潛客多的地方,那就可以省下這筆錢啦!其實想想這筆錢在台灣上餐廳吃頓飯都不夠,但卻是一家十幾口人的生活依靠,一個人只要台幣146元就能換來一家子人的歡樂,何必在意這點小錢呢?



乾淨透明的海

雪白的飯店私人沙灘

駕著螃蟹船的島民

   浮完潛回到島上,我傻傻的走進了BALICASA唯一的一間飯店沙灘上,靜靜的拍了幾張照就遇到巡查的警衛趨離,原來這片私人沙灘是不開放非住客進入的,整片沙灘除了雪白的細沙和幾張沙灘椅外,完全不見房客的蹤影,這是島上唯一一片白沙沙灘,和其他滿是珊瑚礁石的沙灘比起來,細如絲的觸感更適合漫步其上享受日光浴,住在這除了玩水外就只能曬太陽,整個島幾乎不見一點商業氣息,除了飯店外沒有餐廳,沒有街道,只有偶爾在沙灘上遇見的島民,這裡比BOHOL更適合放空自己,如果你是個潛水迷,或者你想擁有不受干擾的休閒假期,那就來BALICASA吧,這裡的單純和美麗一定讓你如同置身伊甸園般的沈澱自己,洗去忙碌工作的疲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