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手電筒,摸黑走過一個又一個潮濕的隧道,隧道外的瓦黑爾溪峽谷不比砂卡礑溪壯麗,白揚瀑布不也不若十分瀑布洶湧,但「水溓洞」的刺激卻讓人在步道的結尾留下腎上腺素分汾激增、尖叫不已的驚奇句點





IMG_0017.jpg

IMG_0021.jpg

IMG_0023.jpg



IMG_0033.jpg

  走訪白揚步道,第一個迎接你的即是幽長的隧道,出隧道後經過小橋往下俯瞰即是長3.3公里的瓦黑爾溪溪谷,沿著步道上行,平緩的路徑及一個又一個長短不一的隧道,帶著你的腳步接續塔次基里溪後往北行,這一路景觀多變,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著名的的峽谷景觀外,瀑布、吊橋、岩苔流一一的等在步道沿途迎接你,其中白揚瀑道及吊橋可說是白揚步道的一大特色



IMG_0036.jpg

IMG_0029.jpg

IMG_0032.jpg

  若是您以為這些即是白揚步道的全部,欣賞完瀑布及吊橋後即往回程走去,那您可就真的錯過了白揚步道最精彩的部份-水濂洞了,回到白揚橋,向右是往回程的路上,往左是條洞內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小心翼翼的出了隧道後即可見水濂洞的入口,洞口看起來雖與一般隧道無異,但由洞內至洞外的地面有五分之四的部份是一條淺淺的清澈小溪潺潺流著,可供行走的路面僅右側寛約50分分處,在出發前做足功課的我們不論在何處所查閱的資料,皆建議遊客著輕便雨衣入內,但由洞外往內看,真的是摸不著頭緒為何需著雨衣入內,幸運的是遇到剛接受過水濂洞「洗禮」而出的遊客,以其親身經歷呼籲其他遊客千萬務必著雨衣入內,並慷慨相借雨衣給我們,不然我的相機可就要游泳了!


IMG_0040.jpg

  傾潟而下的白揚瀑布,昔稱「達歐拉斯」瀑布,泰雅語為「斷崖」之意,當年立霧溪及瓦黑爾溪匯流之處即達歐拉斯部落所在。當年的部落已不復在,當日的瀑布也不再是深藏山中難以親近,只要由入口進入步道後,經過五個隧道後即可抵達白揚橋,由橋對面的木造吊橋橫越溪谷至對岸的景觀平台,在平台上看著昔日的達歐拉斯瀑布,在飛瀑、急流及太魯閣特有的藍綠色溪谷中讓自己的心遙想過去的部落風情。


  穿上雨衣後,先是蜻蜓點水般的跳過一個個石塊往洞內走去,我的bally鞋先行游起泳來,而我則是在走了約莫20公尺時不自覺興奮的尖叫起起,眼前只見山泉由洞內岩隙中大量洩下形成水簾,山泉如頃盆而下,洞內積水盈尺,行走其中就如穿越瀑布般,那種刺激是人工的水上樂園難以比擬,頓時明白為何稱此為「水濂洞」。

  水濂洞的特別至今仍未在台灣其他地方經歷過,如果有機會,好想帶著朋友們去體驗我曾擁有過的難忘滋味,誰想去?快來和我報名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