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眼鏡猴比手掌還小,頭還能往後轉180度,眼睛大的像戴眼鏡一樣,難怪會被翻譯成眼鏡猴,卡哇伊吶!




  遊完羅伯河回到原路上繼續往前約200公尺處,你會在路邊看到許多遊覽車停靠,停好車往對岸走,河岸旁的一處圍在鐵絲網裡的小小樹林裡,仔細找就能看見比巴掌小的可愛眼鏡猴,其實不用找只要看哪裡有人群就知道TARSIER在哪裡,由大批大批和眼鏡猴爭相合照的遊客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可愛多受歡迎囉!

  TARSIER在地球上已經活了四千五百萬年了,是最長壽的哺乳類動物之一,它們以昆蟲為主食,性情溫和,是種可以和小狗狗般與人類共同生活的動物,但不法商人看準他們可愛的模樣,大肆獵補他們並賣給遊客以獲取暴利,加上人口急劇發展,森林漸漸受到人類破壞,造成野生動物家園受損,令眼鏡猴這種長壽的動物也面臨到瀕臨滅絕的困境,為了保護這些可愛的眼鏡猴,人稱眼鏡猴先生的園長由眼鏡猴獵人轉為保母,成立了THE PHILIPPINE TARSIER FOUNDATION,以保護BOHOL僅存的千多隻眼鏡猴。

  雖然眼鏡猴平易近人,可是他們更愛隱居生活,白天,他們會躲進叢林深處抱著樹幹睡覺,而到了晚上,擴大的瞳孔讓他們的視力更好,不僅能靈活的穿梭於樹幹之間,那能往後轉180度的頭更可觀察背後的一舉一動,所以等你靠近時他早已靜悄悄的離開了,不過現在要看TARSIER可方便多了,
在基金會的園區裡可以直接和環抱樹枝的眼鏡猴拍照甚至輕輕的摸摸他,不過可千萬記得別用閃光燈哦,那可是會傷害TARSIER的大眼睛的,而且進園區裡看TARSIER不用買票,只要自由視你的心意捐些小費做為基金會的營運費用即可,可惜的是遊完河後因不知TARSIER就在這,因此我們先去了巧克力山才在問了CAEMEN當地人後趕回LOBIC,趕回來時已近晚上六點,天色已暗加上在濃密的樹林裡取景,所以我忙著趁天色未全暗用各種模式拍照,沒能專心的看看小候子可愛的樣子,真的是好可惜!!

  對了,雖然TARSIER名子裡有個猴字,但TARSIER可不是猴子哦,他和一般的猴子、猩猩一樣同屬靈長類,但猴子和猩猩同屬較發達的人猿類ANTHROPOIDS,而眼鏡猴則屬於較原始的原候類PROSIMII,所以下次可別再說他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了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