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OC人的熱情,LOBOC人的真誠,從黝黑的笑容和奔放的歌舞中傳遞至船上每個人的心中。





  背包客棧上的棧友們對於遊羅博河的評價似乎都不高,對這段遊河行程的描述不外乎是船票含自助午餐約500P,東西不好吃,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小小瀑布,沿途可在河的兩旁看到當地人臨河而居的傳統屋舍,回程時會有一段當地人的歌舞表演,看來看去似乎都是這麼平淡無奇的描述,因此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遊羅伯河,但一來BOHOL的景點不多,如果不去遊河就真的剩不多地方可去,二來到BOHOL不去遊羅伯河就像到了京都沒去看清水寺一樣,所以最後我還是順路去游了羅伯河,那是不是真的如棧友所說的平淡無奇呢?一半是一半不是。



  離開聖摩尼卡教堂後往CARMEN走,約30分鐘在山裡左拐右彎的路程後即可在右手邊看見老舊的羅博博物館,博物館對面的河岸即是乘船的碼頭,過了博物館後即可看到一條看似未搭建完成的橋連往河對岸,過了橋再往左轉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遊客爭著買票、買紀念品,經營遊河的公司有好幾家,由賣票攤位前的圖片看來每一家的船和餐點大同小異,不過價錢都一樣啦,我摳門的企圖詢問只賣票不含餐的船家,但不出所料的不論你吃不吃,只要想遊河就得買帳,唉,而且它還漲價了,從500P變成了560P,既然人都來了,就買票吧!




2號船靠岸了

  不同的船家有不同的登船口,依著指示上了船後才發現,全船竟然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這趟BOHOL之旅還真是有夠原汁原味啊,只是上船都一陣子了,就是不見有任何要出發的跡象,只見船員們忙進忙出搬著一堆食物整齊的擺放在船中央的長桌上,看的其他的菲籍旅客全都虎視眈眈的望著餐桌發楞,搶食大戰隨時就要爆發,隨著船員掀開第一道保溫蓋,除了我倆之外的所有遊客全往餐枱衝去,大家互不相讓推來擠去,一付十年沒吃過飯的樣子,他們在搶飯吃我們則是在忙拍照,拍下這令我想笑的畫面,這些人是怎麼了啊,連大人都和小孩子搶飯吃,簡直如蝗蟲過境般清空整桌的食物。




看,完全找不到地方可以夾菜

  好在船員們陸續補上每一道見底的菜,不然我們倆可真的是只剩一瓶可樂可喝了,終於等到大家安坐位置上狼吞虎嚥,我們才終於有機會靠近餐桌夾菜,沒想到才夾好菜坐下不到一分鐘,就開始有人徒手「抓」起好幾塊西瓜到自己的餐盤中,接著搶西瓜大戰再度展開,我的媽呀,這種抓法我哪還敢吃啊,剩下那些沒成為戰俘的西瓜片早已不知被多少人抓到稀爛,明明就不怎麼好吃,竟然還搶成這樣,想想還真覺得有些好笑,我印象中公司的菲妹們可沒這麼愛吃呢,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啊!




這就是所謂的遊河啦,其實右手邊就是一條大馬路

這就是終點~超超超小瀑布

   等到這些蝗蟲們都被餵飽靜靜地拿著每人一瓶的玻璃汽水喝後,船終於開動了,吉他手清亮的現場演唱聲也隨著響起,我本來想像河是在濃密的森林間,結果一路上都是臨著通往CARMEN的大馬路邊,而且所謂的傳統屋舍不就是一般的菲律賓民舍嗎,更別提什麼原住民小孩爬到椰子樹上跳河了,其實就是一般的調皮菲律賓小孩啊,本來還期待著瀑布能小有些看頭,沒想到竟然只是三道落差不到2公尺的小小小瀑布啊,天啊,就這麼短短20分鐘什麼都沒了,還真的如棧友所說的平淡無奇啊。



   帶著失望的心情回頭,想想待會兒的舞蹈表演應該也是沒啥好玩的吧,更可怕的是等船靠著表演木枱停好時我才發現~小費箱竟然就在我正前方,天啊,這可尷尬了,等一下不給點小費都不行了



 
熱忱的歡迎曲

女子組的勁歌熱舞

小男生的可愛舞蹈

男女混合的妖嬌舞步

  船都還沒停好,表演台上的老老少少就分工合作的唱唱跳跳起來,有的人跳舞有的人唱歌、有的人演奏樂器,不論老少都是那麼努力的想把最好的表演獻給每一位遊客,先是表示歡迎之意的大合唱,接著是幾位小女生的清純熱舞,再來是兩個小小男生的爆笑舞步(因為很多時候看起來像起乩),最後是2男1女的妖嬌舞步,不論每一組表演時你是不是站在最前面跳著舞吸引目光的主角,我聽到的歌聲總是用盡全力唱出心底的真摯,不論船上的遊客回報什麼樣的眼神,我從每一個人的雙眼看到的都是羞怯中帶著純淨的笑容

  這些表演者中有些看起來是才剛上小學的小男生,有的小女生則還是小學生,年輕的男女都還未成年,有的老人家則看似已是享福之年,他們沒有華麗的舞台裝,臉上全無一絲妝顏,表演的曲目也不是什麼熱目歌曲,但是那麼氣氛卻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當我在說再見的歌聲中將紙鈔投入小費箱時不再是迫於壓力,而是感謝他們帶給了我15分鐘的精彩表演,這一趙遊河並不如棧友說的那麼無趣,反而是我看過的商業化表演中最喜歡的一個,如果你也在猶豫要不要去遊羅伯河,去吧,去感受一下那種熱情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