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蛋白建築的古老教堂,成為巴克拉洋地區的信仰中心。





  薄荷島上有很多西班牙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老教堂,其中巴克拉洋地區唯一的一所教堂因方便起見,人們遂直接稱它為巴克拉洋教堂。




  1595年首兩位踏上BOHOL的傳教士FR. JUAN DE TORRES和FR. GABRIEL SANCHEZ抵達BACLAYON,他們認為這接近TAGBILARAN利於傳教,正在計劃興建教堂之際卻受到摩洛族賊匪的襲擊,於是便把教堂的選址改到內陸的LOBOC,到了1717年BACLAYON終於成了教會區,傳教士的安全得以保障,才又開始著手在這興建新的教堂總部。




聖母像

  他們強迫約200名當地人成為教堂的苦力,不斷從海上收集珊瑚將它們切割成方塊,堆砌起這坐BOHOL的地標,因為當時無機械輔助,當地人只好以竹枝搬運巨大的珊瑚石塊,再以成千上萬的蛋白充當混凝土,填補珊瑚石之間的隙縫,整整花了10年的時間才完成現在看到的主教堂部份,鐘樓的部份則是到了1835年才建成。




主教堂內部

教堂後院的聖母像

  在這座如城堡般的教堂內有一個地牢,任何違反羅馬天主教義的BOHOL人都會被困在裡面等待教徒的處罰,而教堂的旁邊則是一座女修道院,也是一座小型的天主教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十六世紀的宗教聖物、手工藝品和其他古物,雖然很具觀賞價值,但我這個沒氣質的傢伙連看都沒進去看,在教堂裡也是沒晃幾下就出來了,實在是因為光圈小在陰暗的教堂內相機形同殘廢啊,果然這種藝術的東西我不懂得欣賞啊,認真看和隨便看沒啥不同心得,我想我還是趕路去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