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菲律賓遊客一下車必定蜂擁而上搶著和雕像拍照,除了標準的排兩列齊聲喊YA外,最好笑的是竟然有人拿著礦泉水倒進雕像的水杯中,然後和雕像一起喝起水來!




  血盟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紀錄著菲律賓重要的一段歷史-1565年3月16日,當地的族長SIKATUNA與西班牙國皇兼探險家MIGUEL LOPEZ DE LEGASPI結盟的地方。

  1565年2月13日雷格斯比的鑑隊首次登陸宿霧,但因為宿霧人對他們不太友善,所以他們不久就離開了宿霧,為了找尋更多糧食,鑑隊南下穿越了許多島嶼卻依然沒有得到足夠的糧食,甚至在棉蘭老島遇到惡劣的天氣而在最後轉向BOHOL。

  因為先前葡萄牙人曾登陸薄荷島並殺害了許多當地居民,因此最初薄和島的人民對貌似葡萄牙人的西班牙人也存有敵意,但雷格斯比很快就知道薄荷島人教育程度很高,他們有自己的法律
、社會和經濟體系,當時當地人居住的村落稱為BARANGAY,由一位名叫DATUS的族長掌管,他擁有最少200名的奴隸,更是立法、執法及最高的領導人,雷格斯知道與他建立友好的關係遠勝暴力行為。



  於是雷格斯比向族長提出以血結盟的方法表示善意,並從身上取出一把匕首在自己和族長手臂上劃了一刀,將兩人滴出的血和酒混合,並一起將這杯酒喝掉,以代表人從此兩人身上都流著對方的血,藉此建立了雙方不滅的友誼,這就是血盟紀念碑的由來。

  紀念碑就在路的右邊,一下車就能直接看到深咖啡色的雕像,除了幾攤小販外就沒有其他東西可看了,算是個只需停留不到5分鐘拍拍照就可以走了的景點,但實際上我卻待了15分鐘,因為在薄荷島菲律賓本國遊客遠多於外國遊客,除了我們倆外只見一批接一批的菲國遊客搶著和雕像拍照,他們一下車就猛往前衝,也不顧忌有其他人正在拍照就爬上雕像擺著各式POSE,甚至還有人將手上的礦泉水倒進雕像杯裡和雕像共飲,看了真是快讓他們打敗,所以我只好在一旁對準焦距等著那短短不到10秒鐘的沒人時間按下快門,這一等就等了我快15分鐘才拍好照,這才証實不是我們公司的菲律賓籍外勞特別愛拍照,原來啊,這是菲國人民的共同愛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