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LONA BEACH出發,騎著打檔摩托車奔向CARMEN,由烈陽當空的海岸線轉進涼風徐徐的山裡,BOHOL的陸地和海洋一樣有看頭。




  在經過一天充足的休息後,我們決定第二天來點充實的BOHOL一日遊,路線很簡單,所有的景點剛好都在由ALONA BEACH至CARMEN這條路的兩旁,回來還可以進TAGBIRALAN去ISLAND CITY MALL逛逛,正好把24小時600P的摩托車利用到極致。

  為什麼要頂著大太陽騎車去呢?這當然是基於經濟考量啊,租小客車一天是2000P外加油錢自付,摩托車一天是600P外加油錢自付,怎麼算都是騎摩托車划算啊,雖然要吹風日曬搞得滿頭頭髮打結梳不開,而且坐到屁股痛到連大腿都麻掉了,但騎車遊海島真的比開車有趣多了哦。

  在ALONA BEACH附近的街上租摩托車的行情幾乎都是8小時500P,唯有我住的BANANA LANE COTTAGE才有24小時600P的便宜價錢,雖然不可能24小時覺都不睡猛騎摩托車,也不可能把24小時分段使用,不過若為了省100P而租8小時而已,那就表示早上8點出發,下午4點就必需還車了,這一路可是要看七個景點耶,更別談還想進巿區去吃海鮮逛街了,只怕到時候還要再花500P租個一天,那不是反而由500P變成了1000P,而且還要多浪費一天的時間!所以怎麼想都應該要騎車去才對。

  既然車子一租就是24小時,那就要早早起床晚晚回家好好利用可以用車的時間,所以我仔細的把一整天的行程規劃如下,另外再將一天下來的實際時間放進去,景點與景點間的時間差代表移動時間:


  1.BOHOL BEE FARM吃早餐  7:00 AM  - 11:40 AM
  2.血盟紀念碑       11:45 AM - 12:00 PM
  3.巴克拉洋教堂      12:10 PM - 12:30 PM
  4.聖摩尼卡教堂      12:35 PM - 12:40 PM
  5.LOBOC游河        1:10 PM  - 2:40 PM
  6.CARMEN看巧克力山    3:30 PM  - 5:00 PM
    7.看TASHIER              5:40 PM  - 5:50 PM
    8.ISLAND CITY MALL        6:30 PM  - 9:00 PM




BOHOL及PANGLAO全圖

  上圖為BOHOL及PANGLAO島全圖,其中綠線為ALONA BEACH至CARMEN的路線,各景點的遊記另詳述於其他部落格文章中,好讓計劃去薄荷島玩的旅人們有一個參考,而且實際走了一趟BOHOL才發現背包客棧上的許多資訊都應該要再更新了,尤其是關於食衣住行娛樂的價格及注意事項更是有許多心得想和大家分享,歡迎正在計劃去BOHOL玩的旅人們發問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