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不好睡,船票售票口更難睡,睡過PIER 1再睡PIER 4,上了SUPER JET更是難睡到左側五十肩發作。晚上七點半由台中家裡出發至機場搭十一點十五分飛往CEBU的飛機,一路上慘事連連,到了民宿都已快隔天中午十二點,天啊,16個小時都可以飛希臘了!




  這趟薄荷島之旅因景點不多,所以行前只做了進出關注意事項、各交通工具時間表及價錢、民宿價格物價及重要景點的功課,至於5天的詳細行程則全無規劃,在工作忙的昏天暗地的狀況下就只能到了當地再視狀況機動安排了

  為了準時搭上4月30日晚上十一點十五分的飛機,30日那天我慌慌張張的準時下了班,匆匆收拾好行李還來不及煮晚餐就趕著七點三十分出發到中清交流道坐車,沒想到準時七點五十分到了統聯,原本每半小時一班的機車線竟然由4月開始改成下午四點後僅由朝馬站發車!!!天啊,這也就是說我沒車可坐了,我陣定的跑向其他的客運業者詢問是否有機場線的服務,好不容易問到飛狗有跑機場線,但慘事絕不會這麼輕易放過我的,車子竟然在2分鐘前剛走!!嗚嗚嗚,再不搭車我就要被飛機放鴿子了啦,焦急的我心生一計搭上往台北的車子,並在買完票後立刻聯絡胖子請他一小時後接我,而且為了怕他遲到我還在半小時後再打電話提醒了他一次,沒想到~~他還是遲到了,我邊在電話上罵他邊沿路攔計程車,最後,在我們兩個吵架的刀光劍影中,我由龍潭坐計程車到大溪和遲到的他會合,再火速飛往機場去CHECK IN,再次地,我又成了關閉櫃台前最後CHECK IN的乘客


◇在飛機上會得到入境卡在海關處是沒有提供的喔
   
  ~這是真的,匆匆忙忙忘了帶筆的我還在飛機上厚著臉皮回頭跟人家借筆呢!

3:00 AM 抵宿霧 (出口左手邊的旅客服務台可拿取旅遊資料)直接坐計程車到碼頭等快艇,5點就開始辦CK手續了 (價錢可砍至150~200p)
   
   ~我的實際遭遇是,半夜三經的陽春機場裡根本沒有具參考性的旅遊資料可拿,所以直好出機場去坐車,談好200P的價錢後,接著被帶到機場外圍的馬路去坐車,上了車才發現他只是掮客,司機在付了佣金後回頭問了我們才知道車費是200P,由機場到碼頭約半小時,比背包客棧上寫的40分鐘快一些,下車前因為沒有零錢怕司機裝傻不找錢,我們倆還互相叮嚀千萬別被坑了,沒想到司機拿走500P後果然轉身不認帳,我們很嚴肅的請他找回300P,只見他伸手掏出100P來,接著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最後我們真的是火冒三丈了,他才把最後的100P給我們,唉,這樣的服務真是很難讓人對菲律賓有好的第一印象,而且事後在最後一天的CEBU行時發現,小白千萬要用跳錶的,不然這一趟車錢應該只要100P才對




睡著排隊搶船票

6:00 AM OCEAN JETTagbilaran (從222日起宿霧-薄荷島來回船票只有500P而已,但船票要先寫下每名乘客的名字、年齡、目的地再連錢交給售票員,且要打資料入電腦所以買票的進度很慢)
   
  ~下車後在黑夜中拖著行李箱直接走進PIER 1,空蕩的碼頭大廳裡不斷迴響著碼頭外哄隆不已的施工聲音,天啊,極度渴睡的我看著手錶上有如牛步轉動的秒針,真不知要如何熬過這漫長的一個半小時到五點,想睡嗎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但總也不能站在那枯等啊,而且等著買船票的遊客愈來愈多,為免發生買不到船票的慘劇,我只好拖著行李在售票口前跟著排起隊來,但年紀大了實在撐不過整夜沒睡的折磨,索性把行李箱放平當成椅子,然後趴睡在另一個行李箱上,不管那電鑽和怪手挖地的聲音有多吵人,累了還是能睡著啦,只是這個姿勢睡的實在很不舒服,一個半小時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有睡等於是沒睡,而且還把自己搞的腰酸背痛

  每醒來一次就發現排隊的人又多了一圈,最後到了快五點時碼頭大廳已快被人群擠爆,雖然我臉皮厚到可以當著這麼多人的面照睡不誤,但施工聲加上人們聊天的喧鬧聲實在很難讓人再睡下去,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該起來準備搶票囉


  原本只排成一排的隊伍,不知何時變成了3排,有鑑於棧上前輩曾有人遭遇沒票可買的窘境,我的心情隨著時間離5點愈來愈進而愈感緊張,就在售票口打開的那一刻,我前面的6個台灣旅客馬上派出代表遞上資料買票,沒想到,晴天霹歷的,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眼見那6個人失魂般的走開,邊走邊討論著:
「怎麼辦,他說票已預售一空了」我心裡開始自我欺騙著:一定是因為他們太多人了,所以位子不夠,我們只有兩個人,一定還有票」只是事實就是事實,就算只有一個人也上不了六點的船了啦,嗚嗚嗚!!!下一班船竟然是下午兩點才開,上帝啊!我可不想今天白白浪費在等待中啊!

  我失神的往一旁走開,心裡突然想起棧上那位同遭買不到票的棧友好像後來去了另一個碼頭搭船,突然間有如被電到般的阧了一下,馬上奔回正在進行安檢的警衛那,焦急的詢問是否有其他地方可以搭往BOHOL的船,當他回答可以去PIER 4搭SUPER JET時,我的世界突然有如天降甘霖般得到救贖,我興奮的忘了拖走行李跑向那6個和我一樣大不幸的台灣同胞和他們分享這個訊息,並趕忙回頭拖走行李奔向天剛亮的碼頭外





SUPER JET售票處明亮多了

買完票已管不了睡姿多難看了

  到了碼頭外隨意攔了一輛小白向司機說明我們的狀況,並請他儘快送我們到那去,好心的司機隨口開了85P的價錢就急忙開向PIER 4的方向,豈知災難之神不肯輕易放過我們,清晨五點的碼頭竟然塞車了,我盡責的司機趕緊調頭往另一個方向走,更糟的是在他調頭的那一剎那,就在我們的一句:「BE CAREFUL」之後一秒,碰一聲由車後方傳來,我的天啊,他竟然撞上了後方來車,只見雙方司機下車討論著賠償事誼,乾坐車上的我們眼見著其他趕往PIER 4的旅客慢慢的移動著,心裡不免害怕再拖下去就怕連SUPER JET都搭不到了,於是將80P給了司機並說聲謝後趕緊又拖起行李在車陣中狂奔攔車,沒想到什麼時候不下雨這時候竟下起了傾盆大雨,天啊,天要亡我啊,只見所有小白都是載客的狀態,我們倆跑了快20公尺才攔到一輛小白,完全顧不得100P的價格有多不合理,就趕忙將自己和行李一起甩進車裡,然後請司機繞道開往PIER 4去,一到PIER 4火速下了車並在大雨中奔向售票口去,好險好險,八點二十分的船還有位置,雖然票價比OCEAN JET的400P貴了50元,但至少可以讓我盡早抵達BOHOL,結果最後我坐到的船不是六點而是八點由PIER 1的OCEAN JET變成了PIER 4的SUPER JET,而且多花了50*2+80+100=280P的預算,只能說這真是一趟令我始料未及的背包經驗啊!


◇7:50 AM 抵達塔比拉蘭(閘口遊客中心可拿地圖



等船等到肝火上升

一整夜的累加雖,臉上只有臭字可以形容

  買完票後睡覺問題又來了,天啊,等過6點換8點,好在這裡有候船室加椅子可坐,我完全管不了睡姿有多難看了,就找個最「不難過」的姿勢睡吧,雖然這次有了椅子可坐,但實在也是給它有夠難睡,睡不著乾脆先過安檢去等船,好不容易等到上了船又是另一種難睡,而且SUPER JET的椅子是那種難坐到睡不著,打個瞌睡肩膀痛到發火的難坐,就如同上個月朋友來TAGBILARAN的經驗談一樣,果真是一整夜的折騰難眠,唉,12個小時沒睡的我已經疲倦到完全感受不到渡假的興奮,只有火大的擺出整張臭臉見人,到了民宿直接倒頭大睡,絲毫提不起勁去享受這的海島風情,只能說為了省機票錢又想充份利用時間是要付代價的啊,背包客們可千萬要做好心裡準備,不然可真有你受的!

  對了,TAGBILARAN閘口的遊客中心所提供的地圖需向櫃台登記才可拿取,可千萬別忘了拿啊,上面不僅有BOHOL全島及巿區的詳細地圖,還概略的介紹了全部的知名景點,最重要的是,除非您住的飯店有提供地圖,不然這可能是全島唯一可以免費索取地點的地方哦!


  在民宿小睡一下把之前的雖事留在夢裡後,我又恢復成生龍火虎的自助旅行探險者,BOHOL,我來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