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子義大利麵的味道迷人到令我驕傲的和遠道由台北南下的朋友分享,在花木相伴的庭院中圍坐在柚木餐桌旁,這頓義大利料理不僅提供了美好的用餐環境,更打破台北友人台中餐廳只吃氣氛的刻板印象
 





燈光下的橘色身影

  因為YAHOO美食館的編輯推薦,帕帕咪歐成了我回台中工作後第一次邀朋友吃飯的地點,依著編輯推薦點了明太子義大利麵和瑪格麗特比薩,坐在滿植花草的庭院中,口中品嚐著沾滿淺橘色明太子的義大利麵條,散發開來的濃郁香氣帶來令人滿足的幸福滋味,因為這美味的好味道,讓我在打量該帶朋友去哪用餐時又想起了這間綠園道上的橘色身影

  在初春剛晚的微風下坐在庭院中新買的柚木桌椅旁,微微的涼意吹上短袖襯衫外的手臂,披上外套拿著服務生送來的MENU端詳許久,怎麼翻就是沒看見讓我思思念念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闔上MENU直接幫朋友們點了凱薩沙拉、特級海鮮比薩、辣味茄汁鮮魷墨魚麵,並且在詢問主廚後來了個special order-辣味奶油檸檬明太子義大利麵,另外在服務生的力薦下點了一杯利智進口的白酒,心情開心的像飛在雲端的小鳥,就等著大廚送上大餐來餵飽我就要變成黑洞的胃 




剛種下的植栽

大片敝開的玻璃窗

  在庭院裡四處拍照以分散我餓的就快能吃下一頭大象的飢餓感,由新翻的土可以看出庭院裡的植栽剛種下,一二樓的大片玻璃窗櫺也由地中海風的藍白色調改成了柚木色澤,院子裡的兩組白色木桌椅不見了,換成了一組全新的柚木桌椅,因為這幾天天氣帶點寒意,已換上近一星期的柚木桌椅至今都還如賣場的展品未被使用過哦,我們三個人的屁屁成了這組新桌椅首批接待的客人,哇,坐在饒富南洋風的柚木椅上吹著綠園道的涼風,感覺真是休閒啊!



蕃茄蔬菜湯開胃

巧達湯細緻濃郁

鬆軟麵包和酥脆的麵包棒

美生菜稍帶苦味的凱撒沙拉

  餐點還沒上來倒是白酒先上了,小小一杯的白酒只要30元,不點實在枉為白酒愛好者,智利引進的白酒果香濃郁又順口,正好醒口品嚐美味料理,先喝喝開胃的蕃茄蔬菜湯和細緻的巧達湯,那種細緻溫順的味道溫熱了空虛的胃,再拿起麵包及麵包棒沾滿義大利進口的純正橄欖油入口,香甜的麵包帶來飢餓獲救的幸福感,透明黃亮的橄欖油對於嗜吃道地美大利菜的我來說,更有一種說不出的橄欖香味,可惜凱沙拉所選用的美生菜稍帶苦味,不然餐前菜就完美了



濃稠豐盛的辣味茄汁鮮魷墨魚麵

蛤蜊大到準備一個鉢來裝蛤蜊殼

  享用完美味的餐前菜,辣味茄汁鮮魷墨魚麵搶先上桌,黑壓壓的黑魚麵拌著濃稠的茄江入口,份量雖小卻美味的讓人停不下來,直想連盤底的醬汁都吃乾淨,尤其是那滿滿的海鮮料和比5元硬幣還大的蛤蜊肉,新鮮的叫人捨不得分給其他人吃,服務生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個小鉢來丟蛤蜊殼,沒幾個殼就擠滿整個小鉢,足見那蛤蜊有多大一顆囉!


  手裡還在撥著蛤蜊殼,我的辣味奶油檸檬明太子義大利麵就熱騰騰的端來了,趁著麵條熱呼呼趕緊把那坨粉橘色的明太子拌勻,哇哈哈哈哈,我的麵也有超大的新鮮蛤蜊,加上沾著滿滿淡橘色明太子的辣味奶油義大利麵,好吃的會偷笑啊!


  最後上的海鮮比薩連起司都還微微的在發泡,抓起一片看著牽絲的起司,我的口水就快要流出來和那起司絲一樣長,去,上次我點的是最簡單的瑪格莉特口味,那少少的料就已經好吃到會打舌了,更別說這豐富的海鮮料更是讚啊!

  酒足麵飽,心中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雖然份量小了點,兩個豬」級的男生還去吃了一攤薑母鴨,但對於正常食量的我來說幸福的剛剛好啦,下次再有人想在台中找間食物及氣氛都好的餐廳,我一定會推薦帕帕咪歐,不過只限滿植香草的庭院哦,室內陳設在在吃裝橫的台中來說普普而已啦。


  帕帕咪歐意式廚房
  ADDRESS:台中市存中街24號
  TEL:04-23768434
  WEBPAGE:
http://www.papamio.com.tw/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