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來,第一次一個人過元宵節。
八年來,第一次沒有到平溪放天燈。
八年來,第一次在忙碌中忘了今天是元宵節。




  接到學長祝福的電話才想起今天是元宵節,外宿生活開始一個星期的我還沒調適好心情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仍在藉忙碌的工作忽略一個人的寂寞,想起過去八年,每年元宵節前後我總會在平溪昇起一顆天燈,把我的心願送到天邊期待能夠實現,放完天燈後在平溪車站的候車椅上,熱一鍋水看著圓滾滾的元宵在甜湯裡親熱的碰撞,那種親熱總在大夥一起吃著元宵時漫延開來。今年的元宵節沒有了平溪的天燈,但一個人也要把生活過的精彩,待會兒下班就去買元宵,我要用飽飽的肚子趕走心裡的寂寥。



爆開的小裂痕露饀啦~芝蔴

楕圓形加上外表有些凹凸不平的是鮮肉


這個圓形又沒露饀的當然是花生啦

  看看我買的元宵,雖然沒有東門市場那麼多的口味可選擇,沒有我最愛的抹茶和桂花,總也買到了鮮肉、芝蔴和花生三種口味,今晚就先來煮個元氣鹹元宵湯吧!



高麗菜、生雞蛋、袖珍菇、豆腐、生餛飩和豆皮洗好備齊

最後打進一顆生雞蛋,等蛋半熟就可以上桌囉

  先把高麗菜、生雞蛋、袖珍菇、豆腐、生餛飩和豆皮洗好備齊,再來就是把水燒熱一一把材料放進湯裡熬煮,元宵是煮最久才會熟的當然要先放,在熱水將如膠似漆的元宵分開前,我用湯匙慢慢的翻攪熱水,藉著沸騰的熱水帶動元宵防止他們黏在鍋底,待元宵兄弟們被分開才接著把其他材料放入滾個五分鐘,最後來點鮮雞精和鹽巴調味起鍋,我的元氣鹹元宵湯就可以上桌囉。



△熟透的元宵

飽滿的內饀

  看熟透的元宵和飽滿的肉饀,一個人吃著營養滿分的元氣元宵湯,寂寞跟著高湯一起沸騰蒸發。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