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因為知道有許多溫暖的懷抱可以依靠,所以能一個人堅強的恢復元氣。

  幸福,是在時空列車快速穿梭而過時,和家人朋友一起創造共同的回憶,並在列車的軌跡上刻下感動的印記。

  幸福,是靜靜坐在柏安椅上翻著相薄微笑,知道這輩子因為有這些家人朋友永遠都不會孤單。





  看到芬芬部落格內三姊妹聚會的文章,讓我想起了硬碟裡每一兩年就會出現的採草莓照片,紅透的草莓串起了時間的軌跡,更凝聚了我愛的家人朋友。



March 15, 2003,大湖、龍騰斷橋及勝興車站

  回想第一次到大湖採草莓,那是2003年的3月,採完草莓後拿著我的旅遊書循著地圖順遊龍騰斷橋及勝興車站,在斷橋處意外發現越過鐵道往小路更深處走去那秀麗的河谷,在勝興車站則在勝興客棧嚐到了地道的客家菜,那時我和胖子還是青春無敵的小情侶,一台小ㄅㄨ ㄅㄨ帶著我們在台灣四處累積兩個人共同的回憶,只是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五年就這麼過去了,青春無敵已經變成形容舊相片中的自己才會用到的形容詞了。




Jan. 1,2004,大湖及勝興車站

  第一次去採完草莓的年底,在芬芬的邀約下,大夥相約在苗130縣道上的一家民宿跨年,細心的芬芬和小笨在行前就已煮好熱熱的蘿蔔湯、買好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並安排大家各帶一樣餐點以吃吃喝喝跨越2004年,那個晚上的半山涼亭裡不斷傳出我們這夥專科死黨的笑鬧聲,隔日2004年的第一天,大家一早邊拔草莓邊偷吃,中午又在滿肚子草莓的狀況下繼續奔向勝興客棧再吃,那一年的跨年可以說是在大吃大喝中渡過,好在當時年輕不怕胖!




Jan. 23, 2004,勝興往大湖起著濃霧的山裡
弟弟、大妹及小妹,而我則是拍下這張照片的人

  過完那年的新曆年接著過農曆年,那年沒有安排全家出國的行程,我們姊弟四人臨時起意到勝興車站去吃客家菜,然後在誤打誤撞下在苗130縣道遇到了滿山的大霧和花海,山上的櫻花及桃花在濃霧裡盛開的更加迷人,帶著意外的驚喜在出了縣道後又意外的看見往大湖的指標,一連串的意外把旅程由勝興、濃霧的山上一直接續到了大湖去採草莓,我們四個人的笑容紅通通的,一點都不輸草莓,想想今年我都30歲了,3字頭耶,自我介紹時開始不想提起年紀這件事,那表示我已當了爸媽30年的女兒,珮泠28年的姊姊,昌彥26年的大姊及珮璇24年的大姊,我們這一家只有在吃晚餐時才會聚在一起,平時雖在同一個屋子裡但多在不同的空間做著自己的事,雖然交談不多,但在需要彼此的時刻家人永遠是守護我最堅定的避風港。

  今年又去了大湖採草莓,想起曾經和我一起在草莓園裡編織回憶的家人朋友,心頭甜甜的滋味更甚紅豔的草莓,我們相互鼓勵
、在彼此的時空匣裡留下歡笑、吵鬧等各種酸甜苦辣的片段,連繫我們的不是大湖的草莓園,而是相互之間的關心。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以後的人生還請大家多多包含我的壞脾氣哦!
  加油!加油!加油!
  我愛你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