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年節過了,家附近那片紅白黃相間的田野等著我找一個陽光充足的時間去拍照都等了一個月了,就是不見太陽公公銷假回來上班,過完年上班的第二個星期,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午後的斜陽穿過百葉窗把盆栽的影子在桌上拉出瘦長的身形。


   冷冷的天氣持續了好久,久到空氣飽含濕意,濕到我的心陰陰暗暗沒有活力。

   直到放完年假上班的第二個星期,在匆匆趕八點打卡的上班路上,太陽公公一路上熱情陪伴著,陽光才耀然點亮心裡每一個角落,只可惜打開行事曆就是無法撥空來個陽光之約,坐在辦公室內,只有在看著窗外大樓的牆上陽光肆意飛揚的腳步時,才能一再確認太陽公公也放完年假回來上班了。

   忙了一天結束排滿的面試行程,回到位子上開始敲起鍵盤,陽光在玻璃帷幕的反射下鑽過百葉窗的葉片曬在我的
手上、鼻尖、髮稍筆電及滿滿的桌上,同事著忙著闔起百葉窗,我卻沈醉在黃色的陽光裡,看著陽光照在盆栽上閃閃發亮,拉著小樹一起在桌上舞出長長斜斜的影子,我拿出相機拍下它們共舞的倒影,不需色彩繽紛的花田,坐在辦公室裡的我隨著陽光的舞步,和小樹一起蒸發在陽光中享受暖暖的光影。

   過了個年,小樹新長了兩片葉子,我則搬出家裡開始一個人的生活,要一起加油哦!



                                      _________________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