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飲茶美味的讓人魂牽夢縈,逛街逛累了到映月樓吃個午茶,看著維多利亞港上進出的船隻,疲倦在享受美食的剎那間消失。




映月樓大片的落地窗外景象

  到香港最大的享受就是吃飲茶了,如果能居高臨下的坐在九龍看著維多利亞港上進出的船隻及對岸香港島玻璃帷幕林立的景緻,那就更好了,當然價錢要平易近人才行啊,這麼好康的極品享受就在香港文化中心二樓的映月樓。

  映月樓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酒樓之一,它的點心很受客人好評,除了一些美心的代表作品外,每年的美食之最大賞也常看見美心奧菜的身影,可惜這次是聖誕假期期間訪港,全日皆為非特惠時間,沒能享受到早茶或午茶的特惠價格,不過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飲茶真是連作夢都在笑呢!

  一早在怡園吃過早餐後就進入了物慾橫流的港威商場中血拼去了,真的是逛到不能再逛,身上毫無一絲氣力再走下去了才停下來找東西吃,在這麼飢腸轆轆的狀況下點餐,真的是吃完一輪再點一輪,再加上映月樓的點心實在太好吃了,吃再撐都還是覺得美味無比,為此變胖都心甘情願,而且這次有超爽這個花錢爽快的姊妹淘相伴,完全不用擔心價格,管它大點或特點,點就是了,果然啊,這麼一亂點,美味一一上桌讓我食指大動。

 


請來份現做的紅油抄手

香港的抄手辣的香氣逼人

  點完餐流著口水等上菜的時間,紅油抄手的香味由推車那傳了過來,看到餐車阿姨送上別桌客人點的抄手,不點一份來試試真是對不起自己,一吃果然好啊,辣油又香又辣,那皮薄饀厚實的抄手和棗子一般大,肉饀新鮮結實,讚!



XO醬蒸鳳爪,中點,HK$24

  飢餓感因紅油抄手而稍得舒緩後,XO醬蒸鳳爪緊接上桌,XO醬蒸過的果然不一樣,比一般台灣茶樓的蠔油鳳爪香好多,更別說熟透的鳳爪連硬骨都能咬碎吸吮。



蒜茸長春卷,大點,HK$28

  蒜茸長春卷是我每次一定會點的,用超薄麵皮將混著新鮮碎蝦仁的魚漿捲成長條狀下鍋油炸,內饀香嫩彈牙,外皮酥脆爽口,沾上清爽的芥茉沙拉醬好吃極了。



水晶鮮蝦餃,HK$30

  蝦料理是香港人的強項,蝦餃當然也是必點的菜,和大拇指雞腿一樣大的兩隻大蝦包在薄而透明的皮裡,沾點薄鹽醬油入口,香港的蝦餃真是極品啊。



脆皮豆沙球,大點,HK$28

什麼叫做入口即化?就是這個啦!

  豆沙球可是2004年美食之最大賞銀獎哦,那層酥脆細緻的外皮入口即化完全吃不出是麵粉油炸的,配上綿密溫熱的紅豆沙內饀,那種好吃實在無法形容,好吃到忍不住在第二輪點了另一個美食大賞銀獎的點心,只能說連我這個不愛紅豆的人都讚不絕口。



特別的臘腸卷,大點,HK$28

  臘腸卷是美心的獨家點心之一,在其他茶樓可是吃不到這道點心的哦,鬆軟的麵皮包著內層香氣濃郁的港式臘腸,這可是我唯一會吃的港式臘腸哦。



皮酥饀純的蛋撻,中點,HK$24

  酥皮雞蛋撻的皮真的是酥的哦,我原本以為它的皮會和泰昌餅家的蛋撻一樣是厚厚綿綿的餅皮,沒想到不但是酥酥的而且還比瑪嘉烈蛋撻的好吃哦,而它的蛋饀是簡單香純的雞蛋,說真的,我覺得比泰昌的好吃耶。



黃金芒果湯丸,大點,HK$28

  黃金芒果湯丸是另一道2004美食之最大賞銀獎的點心,延續了先前豆沙球的好滋味,只是內饀換成了我這個水果狂超愛的芒果泥,而且是熱熱濃稠狀的芒果泥哦,簡直是無敵好吃,原來連另一道銀獎名菜香煎蜜餞甘柚子也有點的,可惜,賣光了啦!!



蜜汁叉燒包,中點,HK$24

  蜜汁叉燒包不是我點的,因為實在沒吃過好吃的叉燒包,所以一直對叉燒包興趣缺缺,那不是我的菜啦,沒想到這道肉汁飽滿包子皮綿密的叉燒包改變了我對叉燒包的歧視。



什菌鮮竹卷,大點,HK$28

  什菌鮮竹卷是由飽含醬汁的腐皮包上含竹筍的鮮蔬內饀,連超爽那不吃豆類的人都說好吃哦。



杞子銀耳桂花糕,中點,HK$24

  杞子銀耳桂花糕是道我們都一致稱讚的甜點,清透果淉狀的桂花糕除了濃濃的桂花香外,還看的到也吃的到久熬紅杞的甜味,入口香甜清爽。



臘味糯米飯,HK$38

  臘味糯米飯可不是飢腸轆轆時點的哦,是我們已經吃完第一輪,在已經七分飽的狀況下實在是因為太好吃又忍不住點第二輪時點的哦,雖然已經七分飽,但吸飽香料的糯米飯搭著臘腸吃,即使已七分飽都覺得好吃。

  看著帳單發現另外還點了個南瓜蟹肉粥及蜂巢海鮮盒,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美食當前顧不得要拍照而漏拍了,只記得這兩道菜也是美味無比,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啊,映月樓的飲茶真好吃呢,下次再有機會去香港一定要再去!!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