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襪奶茶始祖-蘭芳園,它搬家囉,不只用餐環境變的較明亮寬敝,那令人懷念的好滋味依然美味迷人。





   這是以前的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擺花街和結志街口)

這是現在的蘭芳園。中環結志街4A-6號

  好在沿著中環手扶梯走到結志街口望著關門的舊蘭芳園哀嘆時,路過的好心伯伯提醒我它往下搬囉,不然我可要和新蘭芳園失之交臂了,新的蘭芳園環境變的較寬敝明亮,但看不到以前那個濾奶茶的大哥站在入口出餐處使勁瀘著奶茶的畫面了,而且舊的蘭芳園有著大排擋的懷舊味道,不如就貼張上次訪港時所拍到的照片來懷念懷念吧。



  絲襪奶茶的名字來自於開店時沖茶用的布袋, 經多次沖茶後外觀顏色看似絲襪,客人們便開玩笑稱奶茶為絲襪靚奶茶,另一方面也因為蘭芳園的奶茶絲滑細緻有如用絲襪濾過,更使絲襪靚奶茶這名號愈加響亮,看照片中那位大哥手上的茶袋像不像絲襪啊。

  當然,光靠奶茶可吸引不了那麼多中外人士前來,這裡的豬扒包
、雞扒撈丁、西多士也是一絕哦。



熱奶茶下肚全身都暖了起來

冰奶茶絲滑順

最簡單的素材卻成為最美味的漢堡

  鬆軟溫熱的漢堡包塗上香滑的牛油,放上一片薄薄的蕃茄切片,再夾進超夠味又香嫩的豬扒就成了蘭芳園必點的豬扒包,材料看似簡單,但愈是簡單愈能吃出最單純的好味道。



  撈丁其實就是出前一丁的泡麵,聽說香港人狂戀出前一丁,因此很多茶餐廳都有許多口味的泡麵可以點選,當然不是開碗泡麵沖熱水就給你,而是以泡麵的麵為主加以調味烹煮,以製造出各式不同口感,當然雞扒撈丁就是出前一丁泡麵再加上一塊雞排囉,不過說真的,雞排還是台灣的好吃啦,尤其是泡麵怎麼比的上我們的關廟麵或馬家麵線呢!但嚐嚐香港本地人所謂的美食何嚐不可。


  西多士即是港式法式土司,將內層夾著香濃花生醬或果醬的麵包沾上蛋汁,再以半煎半炸的方式料理至呈現金黃色為止,上桌時在熱熱的麵包上放上一大塊奶油及果糖,藉著麵包的溫度用刀叉推勻奶油及糖漿,讓麵包充份的吸入那份香滑甜美,吃起來雖然有些油油滴,但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沿著中環手扶梯走,有好多道地小吃可品嚐,除了蘭芳園下次再介紹其他好康給大家,今晚就先休息囉,晚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