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FORTUNE選為全世界前十五大必吃餐廳的鏞記有多有名?有名到讓所有人甘心站著枯等兩小時只為了一嚐它的飛天燒鵝,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那就見仁見智囉! 





  第一次去鏞記,著實是為了它的名氣;第二次再去,則是因為不知道還能去哪吃;第三次又去,都是為了帶超爽去吃吃何謂香港必吃的燒鵝。你問我每一次的心得!?第一次去後,其實覺得燒鵝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看著座無虛席的盛況,怕說出來會被笑不識貨而沒說;第二次去後,再次確認這真的不值買單時那令人心痛的數字而大聲說出:
「我再也不要來鏞記了」;第三次則是加入超爽強力的背書~這一餐竟然花了我們5200元台幣!!真是不值啊。

  為什麼如此馳名中外且名聞暇爾的一間餐廳會被我如此嫌棄?且聽我娓娓道來。

  超爽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直奔鏞記,這一天不僅是週六更是聖誕長假的第一天,可以想見當晚必定是一位難求,為了避免白跑一趟我們可是早早出發趕在六點前進門,誰知,走上那道迴旋的樓梯,等候帶位的前廳一半已站滿等待的饕客,那位看似精明的排位小姐真真確確的告訴我們大約要等40分鐘,來都來了就等吧,取了號碼牌後往中環的街道走去,草草逛了名牌二手店又匆匆趕回鏞記,這次回去可不得了了,前廳的人多到就如快滿出浴缸的水,而那用餐號碼竟然連動都沒動!氣,但都等了40分鐘了,怎可現在放棄,這次改逛起H&M和MARKS & SPENCER,但邊逛邊怕錯過號碼而前功盡棄,心裡有著疙瘩根本不能痛快的逛街,一小時後又趕忙跑回鏞記去,啊!!!那浴缸的水滿到溢出來啦,而且怎麼還沒輪到我啊!!

  天啊,看來只好連隔壁的奇華餅家都去逛逛了,這之後真的就沒地方好去了,悲情的我只能加入那群等待國王寵召的嬪妃群中,並且不斷安慰自己國王就快寵幸我了,但看著分針不斷轉動,就連時針都前進了兩格,就是候位的號碼停止不動,我看著餐廳內四處是兩個人坐在四人或六人座的位子,不禁開始質疑起香港人真是不會做生意啊,怎麼不會安排客人併桌用餐呢,就在這時一位久候不耐的仁兄對著那位欺騙我只要等40分鐘的
「阿姨」咆哮,抱怨著她真不會安排位子導致那麼多人空等半天,說真的,我看了真的有種幸災樂禍的小人心態,誰叫這個阿姨亂講話害我等了兩個小時,不過薑是老的辣,阿姨果然是阿姨,兩三下就輕鬆化解尷尬場面,接下來我們就只能乾巴巴看著餐廳內的人用餐流口水了,但這一看可不得了,兩小時前看到的人怎麼和現在看到的人都沒變啊,這些香港人竟然吃完飯開始喝茶聊天,即使都已經面面相覷沒話說了還不走,天啊,誰來趕走他們啊!!

  你知道嗎,等輪到我時都快九點了,3個小時啊,早知道我就先帶超爽上太平山再下來了,搞什麼啊大姊,你的一句40分鐘害的我們不敢走遠,不僅白白浪費3小時,還站的我兩腳無力,而超爽更是累到一口吃下皮蛋就吐出來了,不唬你,因為一早趕飛機至今都沒吃東西,又被這麼折騰一晚,她的胃空虛了一天後不敵突如而來的食物入侵竟然吐了一地,好在吐了之後完全不影響食慾,反倒食指大動對著滿桌子菜大開殺戒起來,也好在我們都餓爆了,不然只怕這一餐菜會更令人失望,到底我們吃了啥會這麼失望?就下面這幾道菜囉。


  皮蛋酸薑-廣東菜館必有的前菜皮蛋酸薑,皮蛋香滑順口,生薑甘甜開胃,HK$27。


  飛天燒鵝-鏘鏘鏘鏘,這就是大家慕名而來的燒鵝啊,肉質肥嫩多汁,沾上香濃的肉汁真的是美味無比,可惜皮烤的不夠香脆,有點溼溼的哦,半隻HK$220。


  三寶飯-實在是肚子太餓,餓到在鏞記點了個三寶飯來吃,不錯吃哦,HK$34。


  禮雲子琵琶蝦-2001年香港美食之最高榮譽金獎菜,上次一吃上癮,在剖開的蝦背中夾入「禮雲蟹」蟹卵和筍絲,裹上腐皮後酥炸,口感彈脆鮮美,只能說明蝦又大又有彈性,麵衣味道不僅好而且還帶嚼勁,只能說好吃的不得了,HK$304。


  艇仔粥-香港的粥就是好喝,但其實一般的粥麵館就很好喝了,HK$35。


  咕嚕香肉-豬肉炒的好鹹又無啥特別之處,難吃。


  柱候牛朒煲-香港的牛肉真的吃不得啊,軟軟爛爛絲毫沒有一點牛肉味,而且爆鹹,後!真的不好吃啊。

  這一餐共花了我們1299元港幣,換算台幣可是五千多元耶,都可以去如絲葵吃好幾客套餐了,但對我來說燒鵝、叉燒飯、艇仔粥和一般好吃的港式燒臘店沒有不同,皮蛋也較四重溪的差一些,更別說那難吃的牛腩煲和香肉了,只有那道琵琶蝦深得我心,我只能說鏞記果然名聲響亮,在這用餐什麼人都看的見,只是大家是來吃口味還是來吃名氣?我也搞迷糊了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