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鮮美的廣東粥飽滿彈牙的鮮蝦淨雲吞、將海的味道全都包在薄薄麵皮內的帶子鮮蝦水餃,啊!!!光是打這幾個字都讓我口水流下來了!




  3年前在飛往香港的商務艙裡,認識了鄰座在香港工作多年的ALEX,一路上聊著香港的在地人推薦美食與景點,一個半小時的航程我聽的仔細從未瞌眼,但因未做筆記加上對香港的街道仍不太熟,所以並未在心裡畫下美食地圖,誰知就這麼巧,住在港威馬可波羅酒店的我一出飯店走在廣東道上,飢腸轆轆的尋找著獵食目標時,往左一看,咦?怡園?AlX旁邊?這不就是ALEX說的那家粥麵館嗎!就這樣每次到香港,怡園都成了我必訪的餐廳


 

  那一次的怡園,除了用餐的尖峰時間外,早早起床吃早餐和累了一天吃宵夜補充能量的我都沒遇到擁擠的狀況,坐在香港茶餐廳裡與臨桌隔著椅背背靠背的茶座上,不急不徐的喝著粥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香港的美食成了我會想一再訪港的唯一誘因

  經過這麼多年了,這次的怡園和以往的怡園不一樣了,不論早晚、不論是否為用餐時段,韓國人
、日本人、大陸人、台灣人和香港人排隊等著入座用餐,好在隊伍排的不長,不需等太久的時間就有位子坐下來享用美食,不大的餐廳內座無虛席的交談聲,熱絡的將門外的寒風阻擋在外


  在怡園每次必定都會點上一碗粥及一碗鮮蝦淨雲吞,豬膶粥也好豬腰粥也好,廣東粥粒粒分明的口感及那濃郁鮮美的湯頭,總讓我在將湯匙內的一瓢白粥送進嘴裡時,幸福的漾起嘴角上揚的滿足笑容,再舀起脆脆的豬腰送進口,極具彈性的口感在齒間滑動,真想進廚房去偷學師父的撇部回台灣去搞賞自己,如果你猶豫著不知如何取捨菜單上各式的粥品,不如就來碗陸上全餐的及第粥吧,及第粥裡可以吃到豬膶、豬腰、豬肚等全套陸上美味,或是點碗艇仔粥,不論花枝、魚片、干貝或蝦仁等海鮮食材都能在一碗艇仔粥裡吃到哦


  香港的蝦料理美味到讓重度愛蝦的我迷戀不已,除了廣東粥外,一碗蝦醬味濃厚的鮮蝦淨雲吞是另一道必點的菜色,香港的蝦雲吞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在於香港的蝦又大又飽滿、肥美香甜,一顆快和福州丸一樣大的雲吞裡放進一隻和新竹貢丸一樣大的草蝦,不僅香甜味美而且新鮮到會彈牙哦,不像台灣的蝦雲吞是肉多蝦小又不見得新鮮,就連湯頭都散發著濃厚的蝦醬味,真是愛蝦人的美食天堂啊,因為第一次吃就上癮了,美食忠誠度高的我一直沒再去嚐試其他的雲吞或水餃,直到這次訪港才又發現了另一道更美味的新選擇-帶子鮮蝦水餃

  因為對水餃的刻板印象就是一般皮厚厚內層包饀的樣子,所以在香港從來也沒想過要點水餃,而且實在不懂何謂
「帶子」,所以也從沒想過要點和帶子有關的菜,就怕點中頭獎浪費胃的空間,這一次因為把蝦雲吞讓給了超爽吃,所以冒險點了另一道蝦料理,沒想到這一試果真中了大獎,而且是無敵美味頭獎,原來所謂帶子就是我們台灣所稱的干貝,而香港的水餃其實只是包成元寶形狀的雲吞,而且它不僅包含了蝦雲吞皮薄饀飽滿的優點,內饀更加入一顆和十圓硬幣一樣大厚達一公分的新鮮干貝,只能說我和帶子鮮蝦水餃真是相見恨晚啊!可惜我興奮的一時忘情,沒來的及拍下這美食新發現,就留給大家有機會去香港時嚐嚐囉!

  怡園就在廣東道上港威商場JOYCE的對面,對大多數訪港時住在尖沙咀的台灣旅客來說,是個逛街逛累時補充體力的好選擇,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廣東粥及蝦料理的美食愛好者,別忘了下次訪港時也去試試哦!

  啊!對了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怡園的燒臘飯也不錯吃哦,想要吃飽飽的人也可以點來試試!


香港怡園粥麵小廚
ADDRESS:尖沙咀廣東道72號地下
TEL:23772604
TIME:7:00 AM ~ 1:00 AM
METRO STATION:尖沙咀A1出口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