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進公園就遇見樹蛙,在台北這個水泥叢林裡還有哪裡能如此接近自然。  



  在大安區富陽街底你會找到一座城市中的生態天堂,它鄰近臥龍街、和平東路及辛亥隧道,西側與福州山相鄰,向東可連接四獸山,北二高臺北聯絡道由其南面穿過,這裡是富陽生態公園。 

  這裡是日據時代的軍事彈藥庫,國民政府遷臺後繼續沿用,至民國77年駐軍撤出,期間一直是管制森嚴的地區
,因此這的環境受到的人為干擾與破壞程度較少,並在臺北市政府以自然生態保育為重的考量下以極低度的方式開發,形成臺北市第一座以生態建設為開發概念之綠色區塊。



台北樹蛙慢慢移動,我的心點點感動

  在這裡你能看到軍事涵洞遺址賞蝶觀濕地及各種植物生態林相,還能順著步道登福州山或四獸山,而我則是在一走進入口解說區時就在洗手間旁看見了台北樹蛙,公寓大樓就在20公尺外,而樹蛙則近在我眼前一公尺,當它慢慢的一步步在姑婆芋葉上移動時,我的心頓時回到小時候光著腳丫跑在田埂上的那一刻,心中滿滿的悸動。



富陽生態公園官方網頁
http://parklight.tcg.gov.tw/Fuyang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