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千千萬萬遍。
   
  每當在
「追風箏的孩子(KITE RUNNER)」裡看見這句話時,心底就會流過一股帶著刺痛的暖流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一位出生、成長於阿富汗喀布爾的美裔阿富汗人,以阿富汗為背景完成了這部橫掃2006年書壇的作品,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他們是同一個胸脯養大的孩子,從小一塊長大,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這種親情連時間也拆不散,但這一切都因渴望被愛及卑鄙的天性,在歲月的流轉中起了變化,尤其在一場風箏比賽中所引發的爭鬥,更對兩人之間的情誼造成永久性的破壞,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後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部美麗的小說,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一段沒有前景的友誼,也是一個關於父與子、人與上帝、個人與國家之間關係的故事,忠誠與血緣串連全文,當我讀到阿里帶著哈山去向老爺大人辭行,哈山承認偷了阿米爾的錢時,我真的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動,那種感動深刻地讓心揪住,直至現在我的心都還在激動著。你的心有多久不曾被感動?試著讓自己也成為Kite Runner吧!

  為你,千千萬萬遍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