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真真切切地影響著每個人的一生




  十年前,天下雜誌推「教育特刊」,並發表「海闊天空的一代」紀錄片,透過幾個就讀國中的孩子,藉著他們在學習路途上的苦樂,試著探討當時台灣教育制度的問題,在鏡頭下,這五個孩子也許下了對未來的人生願望

  十年後,走過台灣教育制度變革風起雲湧的十年,這五個孩子的夢想,是否得到更海闊天空的發展?新起的一代,是否如我們所願的更快樂、自在的學習,同時也更具未來競爭所需要的關鍵能力?

  天下雜誌特別找到十年前的這五個主人翁,透過他們的成長故事,呈現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同時,也檢視台灣目前的教育現況,以及在全球化的競爭下,孩子到底該學些什麼?我們到底該給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擁有國小教師証照的我,曾經短暫參與教育一年,短短一年卻讓人深刻體認身為老師對一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那種影響不在於成績的好壞,而是日積月累對品格的教養,和大家分享這段天下文化的記錄片,看看一起走過的這十年,教育在我們的下一代身上刻下什麼樣的痕跡

http://ad.cw.com.tw/cw/2006education/index.ht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