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希臘回來快半年了,想起那16天所經歷的一切,愛琴海小島的景象耀然跳入眼中,忘不了的藍白魔力,讓我將「希臘山居歲月」收入我的藏書中,不只因為對愛琴海的著迷,也因為對一本記述文體的書能持續雄踞英國AMAZON旅遊類暢銷排行榜感到好奇




  John Mole原本是英國銀行外派地中海地區的人員,這段在希臘的旅居生活讓他們全家人愛上了希臘,愛到在接到調職派令後於Evia島上買下一間殘破不堪,而且沒水
、沒電、沒屋頂、沒地板、沒門、也沒路可通,裡頭還堆了二十年羊糞的山中小屋,並展開了由改造到賣掉這棟陪伴他們近二十年小屋的生活,這段精彩回憶成為此書的主軸,你可能不懂一本全無圖片的生活記事書籍如何雄踞英國AMAZON旅遊類暢銷排行榜,我在剛開始時也和你一樣抱持著相同懷疑,但在閱讀完這本書後,我懂了

  John的筆調幽默風趣
、妙趣叢生,對希臘鄉間生活有驚人的洞察力,對美麗如畫的景緻有畫家般的傳達力,讓我轉述幾段文字如下,試著吸引其他人也將這本書加入書藏中

  畫家般的傳達力~
  車子愈開愈往上走,顯然是開進了山裡;眼前的景緻真是美不勝收,簡直像是開上了一條土耳其地毯,地裡長著紅色
、黃色和藍色的花朵,再襯上翠綠的青草為背景,密密的交織成細緻的圖案,這美麗的花地毯被蜿蜒的灰色石牆與深綠色的夾竹桃樹叢保護著。前方的山丘則是由開著花的灌樹叢、溪流與閃著藍色與銀色的石頭拼成一幅馬賽克圖案,這座山像是直通天際似的往上攀升

  幽默風趣
、妙趣叢生的筆調~
  說到我們首次將
「瞭望號」從露營車上搬下來,並抬到利普拉的沙灘上的經驗,真是忘也忘不了啊,那一刻我流下了英雄淚,因為船尾就砸在我的腳上;那一阿花也流下了淚,因為我痛罵她為什麼沒有出力抬好船;那一刻大兒子傑克也留下了淚,因為船桁打到他的頭;那一刻老二吉姆也流下了淚,因為他嘲笑大哥而被飽以老拳;那一刻寶貝女兒凱特也流下了淚,因為她不喜歡腳上那雙新鞋;那一刻老么哈利也流下了淚,因為他看我們每個人都在哭,於是乎我們全家哭成一團,活像一群參加喪禮的維京人

  
對希臘鄉間生活有驚人的洞察力~
  
「咱們得上阿利維里請個木匠來,史畢洛可沒法替自己的墳墓釘付十字架
  「咱們還得上阿利維里請個泥水工來,因為狄米崔只會蓋茅房
  咱們得上阿利維里請個石匠來,連我的命根子都比火佐斯老爹砌的牆還長
  阿花疑惑地問艾碧達大娘:
「他們幹嘛那麼尖酸刻薄?」
  
「親愛的,沒有苦味的愛未免太平淡了

  看完
「希臘山居歲月」,John帶著我經歷了那段苦澀、美好且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光,哈藍波風度翩翩的神態還在腦中徘徊,艾拉妮爽朗的笑聲仍在耳邊迴響,而書中的美景更透過文字閃過我眼前一遍又一遍,我沒有這麼好的文筆,無法讓大家體會我在希臘十六天所經歷的美好,但這本沒有圖片的書平實而動人的傳達了那世外桃源中美好的記事

  Justin的「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透過一張張美麗的過份的照片帶著我流浪希臘十六天,而這本「希臘山居歲月」透過文字帶我體驗了生活在希臘的一切美好,還沒去過希臘的你,如果做好準備要愛上這神的國度,就快上博客來去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